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動作遊戲一路不回頭

但與其說我是動作遊戲迷,更正確的講法是...我是動作遊戲角色迷(遊戲本體鑽研無能的意味)
我最近在DMC和Assassin's Creed和Prototype裡徘徊不定,到底是怎樣這陣子的ACT-GAME都有帽帽!



結果還是不忘報一下無限相簿攻略進度
進度就是沒有進度啊哈哈!
不過只要我有國際匯款能力就好辦了...如果郵政VISA卡可以申請付費相簿的話...
很想升級PB無限會員,不過有學網擋它,目前發現部份香港朋友也看不到(汗
若有人在使用不錯的付費相簿歡迎推薦,對岸的英文的日文的都ok(前提是一定要能外連和不受長城阻礙)
多一個付費相簿的費用我比較負擔得起,其實付費相簿都不貴比直接買部落格託管省太多了
如果相簿被查封我好歹還有重新申請別的相簿這步@ @


花了一點時間考查才下筆的Altair

這種欠打笑應該出現在二代Ezio臉上比較合適...反正都是同一張臉啦都是Desmond的臉
(沒在碰AC的一定聽得霧煞煞)
前幾週手賤入手特價的AC一代PC版,我我我現在才打到第一大關(掩)
是啦把畫日記的時間拿去打現在應該已經可以和Malik你儂我儂了
二代我還沒去詳細,但大致上可以推證二代的義大利籍刺客Ezio同樣是現代美籍人Desmond的祖先,
而一代國籍不明的刺客Altair則兼是Ezio和Desmond的祖先(推論的話應該主要是阿拉伯血統)
Altair在阿拉伯文等同[The Flying One]或[Bird of Prey],所以遊戲用飛翔之鷹象徵這個角色
另外Altair的姓Ibn La-Ahad的意思則是[Son of none],也就是[無人之子],可以得知他的出生起源成謎
聽說未問世的三代會追述有關A兄的故事,雖然以設定來說有現代的Desmond和文藝復興時的Ezio都可證A兄當然是死會了
啊啊啊啊啊DAMNING死會啊啊啊啊啊啊可惡啊啊啊啊啊啊

想畫這三個角色最方便的地方,就是這三個角色都用同一張臉(欸
更正確的講法是,AC是一款透過[Animus/意志控制系統]回溯一位現代美籍青年Miles Desmond的血脈,
讓D兄透過高科技從自己的基因裡找到祖先的記憶,遊戲替D兄設定了一個很好辨認的特徵─[右唇上一道垂直的疤]
從一代A兄和二代E兄都有那道疤即可證在D兄的回憶中,真實的Altair和Ezio長相不存在,
而是直接代入Desmond自己的想像...我不確定這是不是遊戲某種模擬意志控制系統的概念,或者是純粹想作個標記
網路有言[Nothing is true.]可謂AC遊戲的中心思想,所以設定裡面有幾分真實性有幾分是刻意營造也許有故意混淆人的意味在XD


特寫

那麼Desmond的臉是什麼樣的臉呢?
剛好網路資料查到這款遊戲主角參照的是西班牙籍模特Francisco Randez
原來是拉丁血統怪不得主角好有混血的美感!
飽滿的唇線和收斂緊緻的輪廓超理想,而且套用在三位國籍不同的主角身上都不違和XD
話說...我畢竟還是比較習慣日韓建的臉模,AC遊戲中的人臉建模和打廣告時用的單幅CG挺有落差,快聘幾個日籍的去吧U社你錢不是很ㄉㄨㄛ(ry
我不求美型不過至少生動還是要有的...我打起AC還是會被遊戲NPC的臉僵硬程度嚇到(那可能是妳自己的問題啦)

這款遊戲由Ubisoft Montreal開發,
我原本一直以為AC是歐洲遊戲完全沒猜對,Montreal在Canada的Quebec,所以說應該算是來自北美洲的歐風法文系遊戲@D@?(好複雜)
不過當然為了市場推廣,主要流通語系還是英文(但聽說安裝時可以選法文配音),
日本市場可能反應不錯所以有日配版可以玩,真好~
(雖然說日配版實在很沒臨場感,我戲稱那款應該改叫忍者教條ninja's creed)
因為AC以動作遊戲標準來看對話特多加上沒有字幕,能打破語言隔閡玩真是令英聽白癡如我好生羨慕


線稿,好像總是比上色稿順眼,果然還是上色苦手

不曉得是不是我錯覺為什麼有股jojo味啊,還是說荒木老師其實很愛拉丁血統...
說到這我突然覺得jojo裡的人物都好gay拉丁果然是一部不能錯過的漫畫我竟然到今天都還沒去租來(ry

忘了說,遊戲的A字LOGO我整個超甲意!優美簡潔殺意一氣呵成,很符合刺客的形象,有古典的對稱卻很時尚
因為太喜歡所以開了以拉把二代官方首頁FLASH跑的其中一格截下來墊著拉線(仿冒嫌疑)
www.assassinscreed.com
從遊戲官方點進去的Flash可以看到LOGO是怎麼成型的,
啊我覺得我這輩子大概無法用簡單的幾何作出這麼完美簡單的圖型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