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我不見得喜歡瘋狂的角色但我喜歡瘋狂的設定

那種背叛讀者無拘無束的觀點真的很有魅力呢。我覺得異獸魔都就是部這樣的漫畫。(低沉又磁性的聲音)
反而是如果有個很八股的作品用很八股的角度描寫很八股的瘋狂角色,我通常都會想扁他。

日記還是給他更新一下
自從凍結卡碼以後就比較冷靜下來不會啥屁事都丟上去講了
意思好像是屁事以後一部份會搬回來講(應該是要減少講屁話的時間吧)





閃到外太空的傳單製作中
其實...我蠻喜歡草稿這樣的效果,搞不好接下來完稿反而毀了效果就先貼一下
雖然這樣就沒關子賣了不過只是傳單嘛...管他...
我是很想印個足夠發到第二天午後的量,但我不是邊攤而且沒車沒人靠,新刊大概就會塞滿攤位orz
要是傳單又占去兩箱我只好把桌子移走用箱子當桌子用了
再但是我就算不想唱衰自己,理性方面想這部原作全場看過的可能也不到我印量十分之一,真的能賣到回本嗎
最後但是(太多但是啦)我和博客來訂的異獸魔都14集發票中了兩佰塊。
這應該是個好兆頭吧!應該是吧!(開始迷信起來)

提一下之前更新會讓人誤會的地方

  • 這次新刊不是在卡樂印唷。因為我住在台中為了看印方便所以找的是台中的製版(僑倫)和印刷廠(沂峰)。
其實我搞不懂為什麼要低調廠名,書在哪印哪出尺寸規格應該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我以後應該會使用全名,除非我想罵品質,但如果品質不好通常是因為我拖稿(結果還是只能罵自己)。
再提一點是我目前只在千業、卡樂和僑倫這三家印刷過同人誌,輸出或傳單方面是健豪和甦活。
  • 之前講到能井的魔法有效對象...更正一下,應該只針對洞穴的人類或魔法師(暫時通稱為人)
本來我不疑有他覺得物品受損可能也可以給她修復,原作重翻才確定她應該只能替人治療,就算...有的時候...連破爛的衣服也會跟著修好,但那是因為要是修不好她就得在第三集抱著光屁股的心前輩從蘑菇堆裡走出來了呀。(其實這樣也不錯)
  • 而鳥太的魔法針對的不拘人或物,應該只要是「被施過魔法的對象」他的魔法就能夠產生效力。
把原作拿出來再翻一遍發現變型類的魔法(比方說變成蘑菇、肉派、蜥蝪、昆蟲等),其魔法針對對象多半是人,只有煙老大的魔法對任何物品都能產生效力,所以他之所以恐怖應該不是因為他的蘑菇(?)而是因為所有東西都可以被他變成蘑菇...
否則肉派店的福山也該是個大師級的魔法師才對...雖然原作看他和阿壞PK魔法煙的時候覺得真是人不可貌相呀

跳痛貼張練習作


想記錄一下我畫老蛋的過程就簡單地排了一張
現在才後悔哪個表情不畫為什麼挑到這麼機車的表情
從步驟1到8都畫在同一層,第9步在下方開了一層補個灰階
使用的軟體還是扁特七。我好像脫離不了它了。囧
時間大概用掉五十分鐘...一張臉花這樣的時間算很慢但快起來我就會抓走樣了(慘)

看完這樣的步驟有沒有覺得平日的石膏像練習很重要...(其實成績不怎樣)
現今的主流漫畫往往已經把人物肖象繪窄化成對單色線條的勘究,
可是如果有人願意用立體感與塊面做為基礎來調整他的畫面表現,我比較容易被這類畫面吸引
這應該關乎一個人靈感的觸發源主要來自於其它平面作品或是實際事物吧...我小時最大的願望是用畫面表現活在我腦袋裡、曾經確切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古生物(怪孩子),所以致力將畫面具體化也只是一種「我希望這個角色或是這個物體實際存在於我眼前」的想像而已。
因為每個人繪畫動力的起頭都不一樣而能看到不一樣的作品,就是欣賞漫畫時最有趣的地方呢。
這樣說可能有點不公平,但我喜歡的畫我希望它是出於自發性,而不是基於「因為看過某個人的畫覺得很棒希望畫得和他一樣」這種想法的創作,儘管我們都可以在靈感世界裡為喜歡的作者們闢一個住所,但是偶而把那扇門關起來,想想目前為止這個世界上對自己而言如果沒有「絕對理想」的作品,那麼自己在創作的過程是否就是在追逐一個不存在於別人建立的基石上呢。我想這就是獨立的創作者所具備的一種野心吧。
私心希望以後可以看到多一點具備野心的女孩子,它當然不是男人的專利嘛。

我從國中的時代進入美術班,在高中的課堂裡領悟了什麼叫做「被旁邊的同學影響」這件事
但讓我領悟的契機是「我旁邊的同學會抱怨如果靜物課程裡我站在他們旁邊畫,他們畫起來會像我一樣,但因為我們的畫法大相逕庭,結果讓對方不小心用了他不熟悉的方式去畫,最後旁邊的同學便畫了一張不如他意的作品」這件事囧
我原本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不過想想也許這真和「什麼樣的事觸發你這個人想要開始畫圖」很有關係呢。
繪畫過程本身就會互相影響,我認為那種只想譴責「誰和誰很像」「誰抄誰誰學誰」的人,是因為他還沒有深切經歷過繪畫的訓練,雖然身為一個觀賞者的評論自是很直觀也不必建立在專業知識上,但是尊重創作人的意志這種觀念,我希望一些地方的網眾可以再加強,公開捕風捉影是有失道德的。
不要說有的版專提供婊人就能隨心所欲啊,講話前當然要經過大腦,請控制講的話看起來像是有思考過並且值得討論的內容吧。

好久沒打日記一口氣講這麼多都忘了我訂到Rob Dougan的雙碟版Furious Angels還有E.S. Posthumus的Unearthed了真的是太好聽啦!!!(正在考慮敗個貴點的耳機來欣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