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抓BUG]繪製本刊前遇到的難題之一

我一直對鳥太和能井的魔法差異有很大的疑問



A.鳥太的魔法是「解除」,一個人若要解除被施加的魔法,方法通常只有兩種,
1.只有施予魔法的人直接解除,2.或施予魔法的人死亡;以及3.使用鳥太的魔法解除。而他的魔法對非生物奏不奏效目前原作則尚未提及。

B.能井的魔法是「恢復」,不論生物或非生物,若受到物理性的創傷和破壞,
使用能井的魔法可以直接讓對方恢復回未被損壞前的狀態。

C.鳥太的解除魔法只針對「魔法」造成的後果,被鳥太施予魔法的對象,會回復成「未被施法之前的狀態」

D.能井的恢復魔法則針對「破壞」造成的後果,被能井施予魔法的對象,會回復成「未受外傷之前的狀態」

比方說一個人被變成蜥蝪或其他等等的,從原作得知鳥太的魔法可以解除;
而一個人(或物品)被變得四分五裂、受到外傷,甚至是被變成蘑菇的時候,從原作得知能井的魔法可以恢復。

問題就來了,原來「魔法」造成的效果,也可以藉由能井的魔法恢復,所以基本上能井的魔法涵蓋了一部份解除的效果
而且不但可以「解除」,還能恢復施予對象遭受的物理性傷害,能井的魔法其實比較高級?還是說比較實用?

如果以集合的概念來論鳥太的魔法和能井的魔法,「鳥太-能井」以及「能井-鳥太」之後得到的差集各別是什麼?

推論A.「鳥太-能井」(鳥太能辦到但能井不行):假設有魔法造成的效果是「並非對被施法者本體直接造成破壞」的輔助性質,此時只能以鳥太的魔法解除之。

推論B.「能井-鳥太」(能井能辦到但鳥太不行):物理性外傷。

所以說,其實使用鳥太的魔法也可以解除煙老大的蘑菇魔法,
但如果被施術者因為各種外力因素瀕臨死亡(比方說蘑菇怕乾燥、放久會腐爛),
就算解除了對方身上的蘑菇魔法,仍然有性命之虞。
然後...我一直想問的是原作第四集能井被惠比壽的魔法變成蜥蝪,
其實如果有能井的煙霧噴罐的話,不用找鳥太也可以恢復吧...
如此一來鳥太真的有登場的必要嗎!?其實他目前使用過的魔法都可以被能井取代耶囧
以及每每在原作中碰到煙老大亂放煙的情況都是能井在收拾善後,本來我以為鳥太的魔法對此情況不起作用;
但原作中他自己一部份被變成蘑菇的時候,他說「其實我隨時都能解除它只是蘑菇上有煙的味道我捨不得」←煙老大粉絲
其實鳥太是懶嗎?還是煙不想理他?還是鳥太的煙量比較少?還是能井比較雞婆?

目前截至單行本14的故事重心,我覺得會回來解釋鳥太在本作中的作用這種機率很小(汗)
除了他被惡魔艾斯利用以外...他對劇情結構的影響不大...魔法還可以被能井取代...
雖然他有時候蠻活躍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存在感太強(?)
希望原作結束前好歹解釋一下為什麼鳥太沒有嘴唇的設定還有他的髮色究竟是什麼←想知道的和前文完全無關

[結論]
即便我注意過這個問題,
但本SSS新刊的假設將採用「鳥太不主動解除煙老大的蘑菇魔法」、「針對煙老大的魔法只有能井會收拾善後」
如果閱覽時感到有不合理之處請多包涵...因為...原作也不盡合理嘛★(巴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