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西曬房的用處

就是曬棉被的時候格外方便,棉被在白日中還能充當窗廉
近日收到噗友的大禮──萌友愛用等身抱枕(是什麼抱枕就先賣個關子(其實是不好意思)),為了迎接神聖的一刻好眠
今天特地把睡了X個月沒曬的破舊棉被洗一洗曬一曬
仔細想想這把被子從小睡到大了吧,忘了就學外宿時代是不是也帶這一塊棉被,總而言之我髒懶宅人一個,非常少洗被單曬棉被
今天拿來一撢,現在整個房間佈滿一層塵蟎屍體,清掉再撢一次又佈上一層如此不斷重覆循環

我活到今天還沒有過敏體質真要感謝爸媽給我的基因太好(喂)

太久沒來更新,近來終於把自己打進修羅,禁碰一切動漫電影遊戲,重修白夜三的一切內容
只差畫到手痠想罷工又不想動腦袋的時候會挖幾部MAP的鈣片來消遣消遣
這回動工仍然嫌晚了,趕不上十二月場,索性也沒報CWT29,這場依然只有既刊寄賣
而我寄賣也寄到手邊沒書要加刷了,頗有山窮水盡之感
撐到明年春節還是OK的希望家裡人關切不會太迫切

總之先打個刺客教條工商廣告,下列這次有贊助插花的AC同人本

【阿練家】
《智者的諒解-PARDON OF WISDOM》
Altaïr Ibn-La'Ahad & Malik A-Sayf 忽上忽下女性向R指定本
作者/:Renji / 煉司
[公式情報頁]
[預定/印量調查]

【血雨家】
《馬西亞夫的僭主-Masyaf's Tyrant》
作者:血之蒼雨
封面繪製:雷思利(Lanlimes)
刺客教條衍生同人小說《夜梟傳承》續集,女性向R18
[公式情報頁]
[預定/印量調查]

好像我有機會插花的本都是無肉不歡的本該說是臭味相投嗎
如果我的印象還不算過時的話,之前對同人會場留下的印象就是單機電玩衍生同人快要滅跡
此時還有朋友願意燃AC同人並且付諸實行真是太感動了,諸位壯士(?)趕稿辛苦了!(揮手帕)
有緣的話可能能在網間挖到其中一張插花稿...恥度問題這邊就不貼了

然後說到自創本白夜...為了避免角色太平板還是硬著頭皮連畫了一串角色設定圖,連戲份不怎麼多的小角色都一併畫了進去
一方面也可以拿來塞附錄頁做角色介紹,做同人本最有趣的部份就是搞附錄和設定了,就算劇情用得上的比例了不起十趴吧
請莫誤會,附錄就只是附錄,我做本仍是以光看本篇就足夠理解劇情和角色為基本條件,附錄只是拿來意淫用
以下貼串角色設定身高比對表(高→矮)

保密起見圖縮得比較小,請不用以為有彩色版,一開始畫就只畫了灰階
可以肯定的是很多角色都跑錯棚,但我覺得這種錯棚感很給力(?)所以便決定這麼幹了,基本上白夜本身便是一部時代和地域感混亂的架空漫畫
姑且自肥一張目前自覺最喜歡的歐吉桑角色設定

並非最喜歡的角色,而是最順眼的角色設定
在第二集只出現過名字,職業是軍醫,但我畫的時候腦袋裡想的是神父和吸血鬼←矛盾←還跑錯棚
說到設定角色的習慣,一開始我會先把初始印象畫上速寫本,再依照圖象去網路蒐集演員劇照加強形象,然後開SAI把印象做統合畫個角色全身圖
...不滿意的時候通常會畫兩次,POSE和取鏡角度也會重新調整OTL(浪費時間)
最有趣的地方是定案和初始印象總是差很多,偶而會從角色面相得到新的設定靈感,
比對之下我的初始印象多半都太零碎而且充滿既視感...(汗)

附上事隔快三年重新塗的已登場角色

從左到右是爆叔、藥公主、治少爺
還沒上灰階,這三個角色已經收進前兩集附錄裡,
所以這幾張其實派不上用場,只用做畫內頁參考用而已,畢竟我心有不甘便端出來曬圖orz
可能這幾年刺客教條玩太多所以筆下人物頭身比硬是被拉進七頭以內
...如今回顧以前迷BLEACH時期畫的11~12頭身都覺得好像在觀賞非人類...
沒上灰階的治頭上那塊布似乎哪裡不大對勁,看起來好像戴著內褲,希望擠得出時間幫這三隻塗一下灰階;_;

會想追加這種步驟當參考大概是因為這幾年3D電玩同人畫多了
畢竟不是在做商業誌漫畫,這樣浪費時間也是心甘情願
尤其我畫衍生同人之所以有讀者買單,也多半是依賴原作的角色形象和魅力已經相當具體
想說自創也就來搞這一套形象塑造吧...雖然過程一點都不嚴謹而且還是算蠻速成的(汗)
我現在相當依賴截圖,從前畫圖專斷獨行,如今參考資料變得多多益善
哪天關掉資料不看徒手畫出來的東西大概又會被我斥為充滿既視感的產物,傷腦筋啊!
神遊幾年自創魂在最近才漸有重燃的感覺,希望這回可以順利突破瓶頸OT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