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日記本該是速成的隨筆

曾幾何時我可以一天一更的,現在搞到沒東西好發表就不知從何下筆
今天隨興一點放個從噗浪上看到覺得很有趣就抱來寫的自創問卷
類似的問題好像抱過兩卷回來寫了 現在回去看以前填寫的內容都想問那個腦殘神經病是誰...啊,竟然是我...
但是填問卷總是讓我樂此不疲,尤其在可以準確記憶填答者某時段的思想概要這點,詳盡遺臭萬年之最佳管道

【自創問卷】

1.請問你的名字是?
喇叭子

2.名字的來由?
為了湊plurk三個字帳號名很跳痛地把喇A改成喇叭子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Assassin's Creed
Team Fortress 2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崇拜和受影響的對象沒有完全重疊
比方說有些曾經大受影響而且蠻喜歡的作者,現在回顧之下不一定會喜歡更遑論崇拜...滄海桑田呀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小學低年級時畫了一堆自創連環
第一次輸出成本拿去會場販售的是高三下學期和一堆同班考生在升學考之際發了瘋搞起的自創接龍漫畫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自創範疇只試過繪圖和角色設定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不確定是不是全部都記得起來,大部份不是胎死腹中就是從來沒有認真命名過
小學時代有百分之九十的唬爛短篇都收在叫做●○(本名)漫畫集的數學習作簿裡,一頁八格抄計算題的那種,大概有五十餘本,主角一直換系列一直換故事也一直換通通都隨我浮躁的心情而定
現在只敢拿大學時的畢製(破惡離)和畢後自創漫畫(白夜)出來講...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哥得(男),名字隨便取的,一般譯名好歹也要用德字不是得字,但我那時候不會寫德字。
長男,有一個妹妹,雙親健在。
頭部長得像倒過來放的布丁,沒有身體,有一對當直升機螺旋槳和雙手用的兔耳,和一對火柴人雙腳,跑起來像音速小子。和他同一個種族的人長得都那個樣子,戲中永遠的反派是一隻暴龍,名字大概叫霸龍王吧。
每次畫得最快樂的部份都在看哥得欺負霸龍王。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但是會亂取綽號,綽號通常都比本名還難聽。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沒有數過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陽盛陰衰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請參考第九題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角色的出身和家人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不知何謂擅常,通常靈感突然來了就用了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一開始很隨性,興頭來了以後會越補越多。現在的習慣是開個作品專屬資料夾把文檔和圖片放在一起,參考連結和重點段落會收在文檔裡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通常在劇情構想階段就有個模糊的角色站在固定位置,接下來才會按照定位去追加角色設定
腦袋裡會先亂數演算一些版本,最後挑一個自己覺得順眼的做定案;也有角色設定比劇情還成熟,導致劇情必須依照角色做修正的情況。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純屬自爽範疇內的創作就無所謂,如果要發表和販售的話還是會注意一下雷同度
話說回來怪人做出來的怪設定要和別人雷同還蠻有難度的。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大部份只有搞曖昧,有些設定則是一開始就在交往中或是夫妻檔。
最後還會自分官定和非官定,同一部自創可以有很多平行設定以撫平我腦中滿載的淫念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做設定的時候難免會把自己的某些部分拆解後分散安裝在某些角色身上。
角色設定補得越齊修正的就越多,從不同的出發點思考輔助下,自己的影子也會漸漸淡掉。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有空想嘗試看看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猛男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胖子
幹我太膚淺,我要追加幾個胖子以撫平我的愧疚(讀者抗議)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白夜的爆叔
明明是臨時起意加的角色
破惡離裡最喜歡畫的是Azar,論心理上的愛現在還蠻平均的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如果以造型為前提的話,通常該名自創角色的壽命就只存活在一張圖內
但冴炎是個異數,完成那張彩稿後我才動念去畫白夜。當初第一集封面彩稿的原始構想是對圖,另一張原先是藥,現在已經懶得完成這個對圖構想了。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我的冷宮裡人滿為患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把它畫完。讓自己滿意。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回憶有很多,列不出來哪個是最難忘的。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介不介意我許你們一個平行世界出個腐版同人誌...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普力斯FEEL FREE抱走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