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我姊一直把Abstergo聽成阿伯洗水溝

從此以後阿伯洗水溝的畫面就會不斷在聖殿騎士這字出現時於我腦海中閃過

我本來是想要在CWT27開始之前湊點[噢一年之中重要的同人活動要來臨了]的熱鬧氣氛更新日記
待把日記圖湊出來活動早就過了
應該在明天就能看到我哈很久的DantexCredo本還有原型本還有AC本,整個就好有收土產的感覺
一些同人朋友若也無緣體會這次CWT27盛會的慶典氣氛,不要擔心
以下的日記內容和活動完全無關不會讓你感到更悔恨...

★分享一

部落格的右欄追加了Tumblr部落格的小工具(widget)!(如下圖示)

算是仿Plurk貼概念弄出來的東西
這只算是我練習破爛英文和海外同好溝通用的小窗口
基於Tumblr不重視回應功能之故,這邊內容更新得比較隨興
如果也有同好有興趣在自家部落格加裝Tumblr widget歡迎在我的噗浪發問,
不過前提是必需具備[能夠加裝外掛的wordpress部落格][個人的網頁空間][tumblr帳號]這三樣才能製作這個小窗口
如此前提大概就打回整票人了吧

★分享二

農曆年回老家把Assassin's Creed: Project Legacy和God of War: Chains of Olympus玩完
正確來說AC: PL的故事還沒鋪完,不曉得下一波更新會有什麼新內容,該作為了做出睡夢機(animus)記憶回溯效果,刻意安排讓玩家在整段劇情中不斷扮演不同角色在不同時代裡行動
遊戲名意為[遺產],故事重點在每個章節都有提到伊甸之實的線索,但除此之外玩到羅馬篇後才更意會到義大利篇四個章節時代與角色彼此錯綜的牽連,害我整個被吸住啊啊啊
然後我隱約覺得被刺客Francesco和刺客老師Perotto這對撞到心鐘
Perotto透過Giovanni對Francesco講出「我原諒你了」這幕真是...嗚喔Perotto!嗚喔Francesco!

還有很衝動購物地入手PSP版GOW: CoO,因為我奎爺很久了在遊戲入手前先練習一張(點圖可放大)


CoO(喇A簡稱奎爸爸奮鬥記)(並沒有比較好念)劇情短加上有親切的簡單級讓我得以於年假中破關
中文化很可愛把Context Sensitive Attacks翻成[聯繫敏感攻擊]讓腐女喇A腦歪了很久(被奎爺爆頭)
據說玩過PS2和PS3上的本傳再來銜接PSP版,會發現PSP版目前出過的兩部故事裡的奎爺特別的...人性化?
不過這款遊戲背景是認真的嗎,我的意思是...是嚴肅的嗎?
這遊戲故事旁白念得一板一眼背景壯麗對手很可憐奎爺很硬派對話很連續劇,在這一切沒有任何角色刻意想搞笑的氣氛中卻充滿[我就是沒辦法認真對待這個故事這個題材啊啊我只想看奎爺被玩弄]的意念
到底是為什麼啊!是因為光頭?因為到處都要連打圈圈鈕?還是因為奎爺的裙子和絕對領域媲美女中學生改短的百摺裙(被玩家追殺)

總而言之因為年假沒能把工作帶回家做,結果過了一個全家四口都在打電玩的新年
一間客廳兩台電腦玩臉書和一台PSP打GOW(剩下一個只好看電視),這是什麼樣的光景
順道推薦我媽試玩GOW: CoO,這款難得有中文化不會嚇壞她,但這款的中文化有點嚇壞我
不過她一邊嫌螢幕好小一邊打到去對兩名女奴施予聯繫敏感攻擊(?)成功才罷手
那段我失手好多次一直被女奴調侃只覺男性雄風萎如風中殘燭一般結果我媽第一次碰這種動作遊戲卻比我快就過了
其實她蠻有天份唉我一直好想推家人去玩DMC3(離題)

★分享三

年假中有回鍋一下Myst系列
以我的智能而言確實無法獨立過關,不過就算解謎都靠攻略,光是逛逛這遊戲提供的世界就覺得心情很好
前些天噗浪上有提到我想買一代的PSP移植版,也順便提到Myst是90年代全世界最暢銷的電腦遊戲
(更正一點,首度推翻Myst系列的銷售成績的遊戲是The Sims/模擬市民)
真的很難相信它會沒落到現在這副光景...如果真要列出給我最美好體驗的遊戲,也許再過十年我都還會認為是Myst系列的Riven
雖然主要是因為過了90年代之後,青少年可以負擔電玩遊戲的消費,也從那時候主流市場迅速被定型
這種純探索和客觀實寫又沉靜低調的遊戲似乎就沒落了...不過去年有個好消息是Myst系列外傳Uru推出的live版重新上線
伺服器曾在2008年因財務問題告休,於2010再度復出,從官網可以直接下載Myst online: Uru live完整遊戲內容(需連線進行遊戲)
http://www.mystonline.com/
以下是前幾天進去邊解謎邊觀光拍的遊戲截圖


遊戲中第一個連結點Cleft(裂縫),地點據聞應該在新墨西哥...車下有個胖歐吉桑在BBQ,他是我目前唯一在Uru中見到的活人(汗)


D'ni文明的城市遺跡Ae'gura


Kadish Gallery,位在Ae'gura內


Ae'gura城內的走廊


Age: Kadish Tolesa


Age: Teledahn,有一顆恆星會高速環繞低緯運行因而不斷改變這世界的光影表現,Teledahn被D'ni文明創造做為贈禮,也是充滿蘑菇的世界,煙老大可能會很喜歡這個地方


Teledahn內的書房


Age: Gahreesen,科技味很重的世界,因為設計上有濃厚的禁欲味所以我蠻愛的(變態意味)


Gahreesen內的會議室
我知道純粹這樣講很難推廣這款遊戲...畢竟Myst甚至當全盛時期、在國內也沒引起多少迴響orz
不過Uru之所以在單機系列中唯獨以MMOG(大型多人線上遊戲)方式呈現,正是因為它的架構可以獨立出來供玩家遊覽,所以沒碰過系列作的也可以從Uru入門Myst,完全免費也不用高配備的電腦就能執行,遊戲提供的數個世界(Ages)就算只有一名玩家也可以完整體驗
Myst絕對不會有人站在旁邊講故事,不會有人提示你下一步該怎麼做,甚至一些具備系統功能的基本道具都要用探索解謎的方式來取得,得自己從各項裝置、書籍或投影摸索遊戲故事,完全是一部腦補至上的遊戲
其它設定以後等我功課做夠了再來慢慢介紹...它真的是部一言難盡的作品
要我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應該就是「優雅」吧

巧的是開發Myst的CYAN現在也成為Ubi旗下的遊戲開發公司
去年會瘋狂迷上Ubi的AC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很適合玩觀光遊戲(自己發明的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