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今天的Project Legacy不讓我登入收錢

我的五十萬啊啊啊!
玩到羅馬篇第三章,故事越來越精彩...但也無奈越來越接近尾聲了
希望U社對PL遊戲續篇有新的規劃...看預告畫面似乎會出現近代背景的題材,好期待啊~

寫部落格至今出現新的惡性循環
因為更新日記都想放圖,就一定會等到有圖才更新
因為放圖要寫日記文,就一定會花時間打日記
如果把日記打完才放圖,就會錯過累積P網評價的時間,雖然根本沒差不過有時把圖傳上去比較一下同樣時間內拿多少評價是我個人無聊的習慣
所以最近常常先偷偷丟P網再過來更新日記,突然感到圖片放P網的方便之處是不必寫什麼日記和註解
最後就是在這邊更新日記的時候也很懶得打日記文。

這樣真的不行啊!我開始惶恐自己即將失去固定篇幅文字的組織能力
另外是有在持續關注的題材在P網上總是比較難找,很想開闢DA又怕沒時間兼顧
然後DA的風氣十分不適合放腐圖,這樣一來還得去開Y Gallery,這實在太忙了ㄅ
結果有在關注的繪者真的這幾處都有設分站,如果針對回覆還能一一回應就太厲害
不過在把本站重整好之前還是先按捺想衝上DA或Y畫廊和繪者用我破爛英文交流的衝動比較妥當orz

最近比較重要的一點該宣布就是寒假新刊天窗開定了orz
一直以來很感謝有持續在關注或在會場詢問白夜續集的讀者,我會繼續盡全力去畫
謝謝各位的鞭策,雖然我的行為看起來根本不像有吃到教訓
本來要寫些什麼懺悔的,段落都打好了但眼看等一下要發的日記圖實在讓前文整個無力,於是決定作罷(巴爛)

所以日記圖來~不要怪我畫的角色也不要怪這款遊戲要怪就怪我意志不堅吧

[!image attention!]

*AC-Malik
*微腐注意


著色版(點圖可放大)


線稿版(點圖可放大)


【表情練習用】
又拿P網上的表情練習來填,這次拿M兇做試驗
簡言之我想表現一個有書卷氣的戰士,有自我壓抑習慣,控制欲強,講話帶戲,低調傲慢又城府,做出友善回應的當下通常都別有用心,口才很好有尖刻的幽默感但不見得會挑時機說話,生氣的時候髒字不提半個但滔滔不絕的惡劣諷刺會讓人愧疚地想當場自盡...的角色(哪裡簡言之啦而且哪裡看得出來這麼多啊)
雖然看起來彷彿漫畫中反派的人格設定但他的定位是個好到讓人同情的男人,在腐女眼中則是個被發卡的苦情完美角色
如此經典的設定...在第一輪AC玩完的時候我卻沒有對他留下太多印象看吶這角色低調得多成功(M兇鐵拳)

上一次填已經是去年五月的事,那次是拿DMC的朵兇來填
再上上一次是前年...三月的事,那次是拿DMC的老蛋來填
每一次填練習問卷、雖然畫的是不同角色,但是填答的心態也都不一樣了
抓角色個性方面,我對漫畫慣用手法似乎不是那麼有興趣,應該說角色活在我心中是什麼樣子,我只會一五一十不多不少把它實現
目前為止填得最順的還是朵兇
我的繪畫人生絕對不是一開始就能預料到自己竟然對一個眉骨可以壓到視線、鼻孔和眼睛一樣大、縮上唇皺眉頭黑眼圈山羊鬍妹妹頭M字禿的臉這麼鍾情這麼熟悉(?)的地步喀啊啊我到底哪一步走偏惹
綜合如此多偏差條件的結果是我覺得他還是很帥...帥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不懂惹

話說拿M兇填表情問卷,其實這是第二版
去年十一月填過一次,非常失敗所以沒發表,事實上M兇這個角色從去年初至今以來給我相當多挫折
他的特徵大概離我原本習慣的五官系統有段很大的差距,光是看習慣再到合乎審美再到思考怎麼表現就花了很多時間
我比較容易喜歡3D遊戲角色,也許是因為角色外型本身就相當具體,也就是客觀面有較大的空間可以去鑽研吧...好可悲的考究魂
說來我不如去迷影視同人,但個人又比較喜歡伴隨遊戲過程的互動和絕對虛構的腦補空間XD

AC一代臉模比二代有誠意、但不及兄弟會
仔細去觀察臉部細節總覺得有技術上的瑕疵,就算角色印象在心裡有雛型了還是不夠具體
所以我筆下的M兄除了某些大致吻合的特徵以外都會隨時間和習慣更動,搞不好過一兩個月畫出來的他又長得和現在不同囧
總之這張問卷最成功的大概是最後一格(因為沒有臉)
但我總不能只靠一顆後腦勺過關
說到後腦勺...我發現應該讓他的髮旋移到後腦勺才對(拍頭)
還有他前額硬要抓下來的那撮瀏海怎磨看都是想遮後退的髮際線,如果真有這道設定的話也未免太可愛(想太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