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一到這種天氣每天最在意的就是熱飲店的芋圓不知賣完了沒

天氣冷到進浴室洗澡卻不想脫衣服。(乾脆說不想洗不是更快)
再冷乾脆就下雪吧!好歹天冷中還有對象可以轉換心情(通勤族會恨死妳)
忍不住想條列最近遊戲相關心得如下,其實平常會發噗和朋友聊聊心得但就是不敢公開聊
因為我非常在意被劇透這種事...可以說是自找的

‧ 玩完第一輪Prototype
還沒認真花時間去把我沒看懂的地方補起來,但這遊戲真的是全方位都拼拼湊湊,概念啦故事啦原創性啦遊戲模式啦...但劇情和主角真的非常對胃。
Alex的過去瞬間讓我聯想到Bio Hazard 2的博士William Birkin XD
BH2應該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生化危機類遊戲,說起來也有點雛鳥心態因為它是我第一款接觸的動作類遊戲
但設定的話Prototype實在萌得令人難以收拾,怎麼會有這麼gay的遊戲設定,Alex的聲音怎麼可以性感成這副德性,台詞怎麼可以寫得這麼尖刻又讓我鼻酸
最大的遺憾還是我的配備不夠力好好跑這款遊戲,以後重打一輪是一定的
比起BH系列到處撿子彈和解謎找鑰匙,Prototype阿殺力多了只要一直衝一直吃路人一直搶直升機就能過關斬將(第一次進入遊戲的時候超傻眼)
雖然BH系列對我來說魅力在恐怖要素上,但現在也差不多是款純動作的殺殭屍遊戲orz
Prototype的重點其實不在外顯的軍事或生化武力,反而注重描寫主角內心和記憶的銜接這點非常吸引我
要是過場動畫不要只用對話混過去就更好了,總而言之期待續作!也希望Cross還能有戲份...

‧ 去年底開始接觸Assassin's Creed: Project Legacy這款臉書遊戲
因為不用錢不要高配備就可以直接補完一部份的AC設定所以很快就跳坑了
網路上可以直接找到全部的文字內容,不過我也想看看和系統互動的測驗可以收到什麼回應...
目前剛把義大利戰爭篇的記憶做完進入羅馬篇第一章,其實我蠻喜歡Perotto的...不過網路好像沒什麼PL相關的衍生創作
明明還沒玩到AC二代和兄弟會,但PL裡的Mario黍叔實在太可愛啦!上網資料一查被兄弟會的劇透弄得相當難過orz
整體講起來AC系列故事設定好像都蠻虐人的,當玩家都是M嗎
希望以後有空可以畫幾張M黍叔的圖或PL角色想像圖,順便來談不知所云的花癡感想
啊啊如果正規系列作一直不讓Malik出場的話麻煩乾脆讓他在PL裡出現一下吧!
但用他的口吻來寫記憶片段大概超難寫的每句都要放自虐又刻薄的雙關語
雖然一度認為M兇恐怕是AC系列有史來最完美的角色但相對的超歹命存在感薄弱個性也蠻扭曲...真是公平的設定(被格殺)

還有因緣際會找到可以用英文書信長聊AC1的日本人(結果雙方都不是用母語在溝通)
最開心的莫過對方是相當認真在鑽劇情和背景的同人女,每交流一次都深感獲益良多
好羨慕能用其他語言表達複雜概念的能力喔...
也許近期會考慮看是申請個tumblr或直接在DA上練習英文寫作,到時候恐怕需要熱心人士來吐槽我的文法
題外話是英聽方面我目前習慣的腔是這樣:台灣腔>美國腔>>>>>中東腔>英國腔
應該是心理層面接受度的問題,英國腔對我來說竟然比中東腔還難懂,但其實都已經是外星人語言等級的費解了(慘)

扯了這麼多其實今天是要上來發日記圖
白夜三封面進行到一半跑去畫插花
這一畫不可收拾我雷人的精神又重新撿回來
一定是我日常讀物單一化到不可思議的境界所以始終都在同樣幾個角色裡周旋
很久沒畫這充滿男前味和雷人度滿點的配對,是給墨冰家的新刊插花,以下先放墨冰家的刊物連結~

注意:[Devil may cry 4][Dante x Credo]

【CWT27】【DMC4 / DC】< Não mais solitário > 預定既宣傳頁
以下是插花稿內容↓
[!image attention!]
*DMC4-DC注意
*腐注意



局部截圖
為增加質感偷放了一行字
意思是[沒被碰過的男人]但不是[不能碰觸的男人]
意義上是有些微差異的you know,這一張過後不了多久他就不是沒被碰過的男人了(好煩)
臨時起意掰的標題一語道盡我對朵兇的感想乾脆以後有機會出DC本的話拿這個來當書名
放這特寫真正的用意在炫耀老蛋的睫毛
一方面是突顯明明就看不清楚硬要刻的徒勞無功和不甘心



(點圖可放大)
全圖,因為是插花稿所以做了浮水印干擾畫面(被揍)
雖然喇家向來不公開插花稿但...這張我一不注意投注太多時間很想拿來放在日漸蕭條的相簿裡壯一下聲勢
一方面也是想讓海外對DC有興趣的同好看到,一張同好創作的DC圖可以讓我多活一星期吧大概←很饑渴
真的要謝謝枝枝願意讓我這麼囂張地公開插花稿orz
這張創作核心就是要碰到又沒碰到讓人覺得很煩的構圖還有白色紫羅蘭色之間的裙底風光
還有順道作為練習用SAI描線的機會...目前大概可以掌握到想要的輪廓和體積感
但還是不擅常用純黑線條去勾勒,應該說我整理畫面線條的能力相當殘破
而且比起手繪、我電繪的描線效率仍然非常之差,偶而這樣單張單張地畫也只能算是練爽的,要出本什麼的就應付不來了orz

...待把這張公開恐怕以後幫人插花都會有壓力
其實每當噗友要出我很有興趣的小眾同人本就好想舉手說「我要插花!」之類但同時又覺得無法兼顧而作罷(淚)
陷入了「以前都很刻現在只要不刻就趕不上以前的成果了」之類的惡性循環
如果能不刻單靠熟練度和意境取勝該多好但畢竟力有未逮(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