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叭子的Patreon專頁


是了我今年四月開了Patreon專頁,基本就是在公諸四方我現在有多需要別人救濟

但開了Patreon專頁以後就變得很難兼顧blog,啊難怪越來越少人在寫blog了呃呃呃
話說Patreon的介面頗醜的,大概是目前用過的社群平台中最醜的,放上面的圖文看起來真的很沒質感(揍)
目前正在掙扎一些和日常心得文到底要放專頁還是放這邊,還是兩邊都放,但話說專頁那邊為了讓贊助人看得懂,只好中英文都寫一遍,別人寫一篇日記可能花一小時,換成我寫一篇就要花三小時(畢竟英文程度沒中文好要花多一點時間)
但又話說!現在終於不再是無償寫部落格!在網路上po東西終於真正有了直接且實際的收入!所以多花一點時間認真寫可能也...是應該的...吧...
如果Patreon可以早一點問世就好啦看我八九年前費了多少心血在寫沒錢拿的blog。

是說台灣繪者多半都在用臉書專頁,但我就...還是很...討厭臉書(沒意義的矜持)
再加上Patreon專頁可以提供數位型式的作品當贊助獎勵、換取實質的收入,對創作人的幫助也比較直接,所以我就還是選擇開了好像沒多少台灣人會在意的Patreon專頁。感覺再不出新刊我真的會被國人忘記(那就快去畫啊)

而且開海外專頁還有個好處是可以接觸不少來自不同國家/語系的同好,我可能運氣不錯吧有遇到熱心的繪者願意和我交流繪畫的技巧和心得,雖說在噗浪上也有類似的風氣,但同一個地域內的創作者可能知道的東西都很像,然後講直白點噗浪盛傳的教學越來越有種跳過基礎知識、直接進入「十分鐘教你快速畫好一張圖」「就算不太會畫畫也沒關係用PS的黑魔法也能把圖修得美美的」之類的歪風。

又話說啦其實很多繪畫基礎知識在國內就算念美術班或美術系也學不到喔!但YOUTUBE上搜個十分鐘就能搜到一堆囉!簡直匪夷所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