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死定平台正在處決我的荷包

感恩節大特賣太恐怖,我自覺平常是個沒三小購物欲的窮人到這種時候也把持不住...

我專門放圖的Photobucket前陣子改版了,不知是哪裡沒去設定,上傳的圖檔稍大一點就會被壓縮,瀏覽自己相簿時每張照片縮圖下方的share link & direct link等選項、也變成得再點下滑鼠才會跳出來,唯一讓我覺得方便的部份是上傳圖檔時可以從硬碟的資料夾直接拖曳進瀏覽器。每逢各大平台改版時總會出現這種越改越回去的現象,好險可以繼續切換回舊版使用,不然我之後就乾脆都用imgur啦。

明天AC3中文PC版終於要正式發售,但沒住在天龍區的我可能會慢一點拿到。內心整個靜不下來啊!!!也看到Assassin's Creed 3果然在今年的VGA被提名Game of the year(年度最佳遊戲),回想09(還是08?)年某一天,我隨隨便便從台中墊腳石書店架上取下AC一代英文版,只因為「嘿我記得我看過這遊戲」,加上一時無聊什麼功課也沒做就花六百多台幣抱回家,甚至不曉得代理商英特衛早就推出了中文版(但一代沒字幕,即使有中文版也乏人問津),英文版早在滯銷,誰知道2012年的現在,刺客教條竟然變成舉世聞名的大作。

說到今年獲提名中造成最大話題應該是Telltale games推出的The Walking Dead(陰屍路),雖然大部份的人都聽過TWD電視影集,但Telltale games版的TWD則是較衷於原作漫畫改編的遊戲。它既非原創、也不是大成本製作,劇情不複雜、甚至bug還頗多,卻讓每個玩家(還有我)得到殭屍末日遊戲中最身歷其境的體驗。我每次到Youtube找玩家遊玩影片比較第五集劇情分歧時都鼻酸得要命,甚至螢幕一旁還開著SAI在作業也能邊聽邊掉淚,它也是唯一一部可以讓我目睹一堆二三十歲大男孩對著遊戲畫面痛哭的作品。TWD遊戲每月(中間有些延宕)推出一集(episode),第一季總共五集,也聽說會再推出第二季,我約在今年五月認識這部遊戲、在它推出到第二集時買回來玩,直等到十一月才玩到第五集,這段時間早已經把玩家和遊戲角色緊緊綁在一塊了,假如我在兩天內把這五集玩完,感觸可能反而不會這麼深刻吧。

P.S. 我之前老是把TWD遊戲的"集數"(episode)講成"章節"(chapter),該算是口誤,但這種定期分集推出的方式太特別了orz

話題再拉回刺客教條,這個月15號我試塗了一隻Connor,當初只在噗浪、tumblr和dA三處放上線稿,結果得到異常多的迴響,究竟是因為我特別適合畫猛男還是因為AC3現在正夯?沒敢放上微博是因為經朋友告誡之後擔心一上去就被劇透。

本來想補完它再來更新日記,試了幾回後覺得功課沒做足還是放棄orz於是這就來貼最後擱著不再動的版本:





一開始放的線稿



畫過這張之後我才又另外找了北美原住民的照片比較臉部特徵,這張確實把他畫得太像高加索人了orz
至於腰部的衣服為什麼特別貼身...我故意的。我也沒打算畫得和遊戲一模一樣嘛(毆)

上週又做了一張實驗

tumblr有特寫連結:http://raeoffrecord.tumblr.com/post/36081149810/ac-feature-study

先畫一張Des出來之後、把一開始的骨架稍微修改後畫出Connor。Connor第一個步驟的骨架抓得很不準(毆)第二步驟幾乎重修,畢竟都是我直覺的修改,結果依舊很不精準──雖然我也沒有意思要畫得多精準,只是想盡量照我的喜好和觀察區別這兩個角色。Connor臉上的橫肉比較多、眉骨突出、眼型細長、嘴唇內收(但我覺得還是蠻厚實的...)、鼻型不同(但我文字造詣太差,以後有機會再來做其他圖解),下頷似乎較圓滑。是說因為我沒乖乖去看AC3幕後花絮,只憑幾張官方圖片直覺認為相較前幾作主角們、Connor應該比較壯,原來幕後裡早有相關的敘述。

等PC遊戲一到手,想截幾張特寫就有幾張了(搓手)想當年不夠熟悉西亞民族的人臉結構,練畫整整一個月的Malik都失敗...希望之後畫Connor不會再挫折這麼久了(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