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刺客教條三中文版發表會

昨天10月30號,我非常幸運得以參加官方辦在台北蛙咖啡的刺客教條三中文版發表會,發表會分為媒體場和玩家場,我得以參加媒體場、都要感謝在美國的佐斯給我這機會>////<我非常用力地試玩,搞不好是昨天巴著試玩機不放最久的混蛋了。(被全場巴頭)
實際上媒體場的重點不全在試玩,大部份記者只需要採訪足以撰文的資料即可,現場十台試玩機、有時甚至空出幾台沒人去碰。所以這種時候我當然是抄起手把能打多少就打多少呀。同時十分感謝陪我一塊進場壯膽的毛天,還有邊玩邊在一旁熱心講解的玩家大哥,我竟然忘了問名字實在罪過x_x

許多專業的媒體人都已經匯整好昨日活動的資料發佈到各大遊戲站了,我一個沒有夠格攝影器具的門外漢真是沒什麼夠水準的心得可以分享,加上平常我慣用360手把玩PC版,不習慣現場提供的360版顯色,老辨不清東西南北和距離感,把玩起來效果相當慘烈,背後還一堆媒體人在拍攝,真是有夠丟臉,卻再怎麼丟臉也捨不得把手把歸位,我到底有多想玩吶。

對活動詳情有興趣建議直接瀏覽Ubisoft SEA臉書頁上的訊息和相關報導
http://www.facebook.com/UbisoftSEA

可以忍受我不專業心得的請再往下看,有含一點劇透。



我試圖拍了幾張現場試玩機,只有這張能看orz

現場還是PC試玩機的顯色和光影層次比較細膩,還有耳機能配戴,但試玩PC版得用鍵盤滑鼠。

另一個看板。Connor在CG裡的五官看起來非常神似模特Francisco Randez,但遊戲中的長相應該不然,可惜現場我只試玩到康爸的片段,沒得比較遊戲中的Connor實際長相是否有被修改過。至於Desmond在三代中長得更像Randez,體型比起二代至啟示錄也似乎精瘦一圈,他在遊戲一開頭進入遺跡便又昏睡過去,直接追溯起Haytham Kenway──也就是Connor的父親──的記憶,但在記憶中可以隨時退出Animus和現代組互動。我完全被Shaun和Rebecca的新臉孔嚇到,和前幾作比起來完全是不同人...另外一些劇情動畫似乎無法skip,或是我還沒找到那個skip在哪裡...。

媒體場內算是十分熱鬧,以致於在沒配戴耳機的狀況下幾乎聽不到遊戲的任何聲音,之前知曉這代配樂交給Lorne Balfe製作(他也負責部份的啟示錄配樂)而非Jesper Kyd當下、其實心情是相當失落的...Balfe目前是Remote Control Productions工作室的作曲家,他的作品受Hans Zimmer影響處處可見,對我來說卻欠缺了這系列該有的辨識度。希望十一月後上市的三代整體成果能讓我對他改觀。

我昨日從一開頭試玩360版到康爸首次見到康媽Kaniehti:io、並且將俘擄解放完,總時程至少超過一小時,沒跑任何支線,竟然都還沒見到Conner,卻已經見到不少glitch。今天(10/31)也是英文版上市日(有些地區還偷跑),中文版則需等到11月20號,希望這段時間之內官方能再修正一些遊戲中特別容易出現的故障、讓玩家透過網路更新patch。

在free-run部份我碰上某扇民宅的門雖然開了、但康爸就是闖不進去的問題,不確定算不算是glitch。攀爬方式略有不同,比較明顯的是垂直攀爬時會利用腳踩在牆面上讓動作更流暢,在屋頂執行同步時也能挑戰站上面積更小的立足點。
聽說康爸的劇情等於遊戲教學,從來沒玩過刺客教條系列的玩家,可以透過操作三代康爸學習各種任務的遊玩方式。目前三代給我最大的教訓就是:不要依賴槍!槍枝在這代因為需要填彈、而每把槍都只能填裝一顆子彈的關係變得非常難以上手,同時似乎也取消了自動瞄準,習慣玩射擊的玩家可能覺得還好,對我來說必需推香菇頭瞄準敵人就是地獄了。

戰鬥部份我所知還不多,現場操作時因為技術欠佳也效果慘烈,總之感到最大的不同點是反擊的設計,三代的格檔與攻擊指令分開,不像前幾作只要在時間點內按下一個鈕就能成功格檔/閃避並且給予反擊殺,三代必須先按下格檔鈕,在格檔成功後抓穩時機(敵人頭上會出現紅色三角)按下攻擊才能給予反擊殺;至於連續反擊殺怎麼操作我就沒試出來了T_T
另外常看到敵軍的長槍懸浮在半空中的glitch,不只是我、連旁邊一塊試玩的朋友也碰到一樣的狀況,但前幾作常見的屍體ragdoll問題在試玩中倒是都沒有碰到。在敵營裡行動時、則碰到敵方使用槍上的刺刀直接穿過一道牆攻擊康爸的glitch。

跟蹤與竊聽的部份,過去若跟蹤對象於視線中消失就會出現25秒倒數,三代變成了15秒倒數,竊聽任務出現可見的白色圈圈,玩家必須待在圈圈內才能竊聽對話內容,一旦好不容易混進圈裡,卻因為竊聽對象移動讓自己被排擠到圈外,不出一兩秒任務就直接失敗重來了,比起前幾作、三代的竊聽任務難度顯然較高。而在竊聽任務中我則碰見竊聽完、出現說明畫面講解竊聽對象的警覺性徵象後,主角突然無法行動的問題...眼見康爸就傻傻站在原地被竊聽對象抓包兩次orz

至於遊戲介面,遊戲中一旁的HUD和目標指引方式都有所更改。當玩家開啟任務後,主畫面會出現綠色的指引點,顯示目標位於玩家的哪個方向、綠色指引點也會顯示離目標有幾公尺遠,現在甚至不需要注意小地圖就可以直接找到目標,但似乎不會指引目標的高度是在玩家的上方還是下方。

這代的背景與光影表現算是十分出色,人物的貼圖也有許多精心的改進,主角在室內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街上的行人,也聽說這代引進新的繪圖引擎、能呈現更宏大的畫面和細節。之前我玩的是PC版、對360版不熟,但也聽說三代在360版的讀取速度變得更流暢了。另外可以和各種動物互動這點挺治癒的,目前碰到狗、貓、牛、雞、豬都有專屬的互動動作,尤其可以摸狗狗的設計簡直是存心妨礙我執行任務啊...。至於碰到的缺陷方面,主角騎馬時衣服會插到馬背裡,還有某些角色端坐時裙襬弧度沒跟著姿勢一起調整,應該放在大腿上的手臂懸空,目前我最不習慣的大概是過場動畫以外的Desmond表情幾乎沒有變化,講話時只有下唇在動...系列主角這麼影薄可以嗎...

是說這次試玩應該把重點放在中文翻譯上的,但我啥對話都聽不到也無從對照起(汗),總之畫面的字體和字級順眼很多,離開Animus去翻閱了一些電子信件、內容讀起來也很流暢。可惜我太專注試玩、沒去管一旁的餐點、周邊、贊助廣告,也沒和其他同好交流真是失禮,最不好意思的是我在試玩時因為太興奮還挺失態的orzorz

最後放個回台中拍的媒體場press kit+CM贈品盒+刺客銅鑼燒

銅鑼燒那個印的...應該是Connor的戰斧...雖然我認了很久...感謝接待來賓的Ubi人員!


press kit共27頁,有製作訪談、角色介紹、多人模式介紹、歷史年表等等,還有自由使命的簡介。CM贈品裡最醒目的是那個8G隨身碟,拿起來很有份量XDDD

這場也是我首次參加遊戲發表會,真的非常棒!服務人員和前來支援的玩家都很親切,光是能玩到遊戲就覺得超值得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