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人間蒸發之後最不想看到的大概就是電子郵件信箱


I'M BACK! ALREADY!

因為斷網斷出習慣了現在蠻不想開電腦用網路
去年尾時因為持續使用過濾功能很萎的萎軟內建郵件軟體收信,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沒去整理網站信箱
直至今年才懂得怎麼用GMAIL匯入它站信箱,我簡直太原始人,決定以後去追資訊帖來更新我這8位元時代的腦袋
這段期間我只是在搬家+換電腦,今天順便去拿機車駕照...我簡直太原始人,今天才去考駕照,而且還只有拿輕型
考場裡就我年紀最大吧,雖然大概邁入三十以後還會被繼續當成學生
下一步是挖我媽去買二手車,唯有她把車讓渡給我我才有車可以繼續練習
而且家裡有駕照的人都是徒手筆試年代過來的,我還帶了鉛筆袋進全面數位化的筆試場呢呵呵呵
(心中流下羞恥的淚,好險五分鐘答完拿了一百分)


空蕩蕩新居照片
本來以為我家私很多,整理下來發現是套房太大
大概還可以放畫架畫油畫,但我早忘了怎麼畫而且顏料可能都過期柳
在三月搬家比較沒得挑,和在中和的南勢角時期類似又住到西曬房
目前住宿近一個月,生活品質大概是從外宿以來住到最好的,
房東就住巷口對面、清潔和管理和垃圾回收都做得很紮實,要感謝我爸幫我看屋!

在市區家庭式套房住兩年後,又搬回郊區租學生宿舍規格的獨套
雖然原是蓋給鄉內(現在該講區內)大學生租用
但目前為止我只知道鄰居都不像大學生,看似還有家庭,甚至有國中生和看起來不足學齡的小妹
兩年前我住在和區內大學簽約的學生套房,鄰居自然都是大學生,和大學住學宿時期類似,都讓我體認一件事
那就是全天下最糟的住宿品質與鄰居全是互相認識串門子的大學生息息相關
(互相不認識或穿插幾個OL或研究生住的話就還好)
聚賭打牌抽煙喝酒亂丟垃圾飲料隨地放垃圾不分類半夜喧嘩晝夜顛倒以外,不曉得為什麼房門都不會關
據說是為了主機散熱,為什麼主機老開著又跑這麼熱,當然是為了連線遊戲,廝殺的鍵盤聲此起彼落
女大學生似乎都考到台北去,我這邊郊區幾乎是男學生,所以男女分宿的規格不合用
大部份簽約學宿都是混住,實質上和住男宿感覺應該差不多,不禁感到郊區大學生果真精力無窮
(不要誤會我沒有親身闖過男宿,但我念過男校)
為了省錢有時一間雙人房還可以塞到五人,嘈雜度更不在話下
就這幾點而言我怨念累積已久,寧可鄰居全是臨時工或外籍員工或抱娃娃的家庭,也不希望全是學生XD|||

新居位置離我老家只隔三分鐘腳程...以台灣人的觀念來看我硬要外宿的行為應該很莫名其妙
我沒有單人環境就幹勁全失、不喜歡配合別人、反應遲鈍
仔細去算的話,從大學畢製→腰受讚→白夜1→Devil May Crumble→白夜二,陸續推出只歷時一年餘
那段期間我住在中和單人套房、中間搬下台中郊區的學生套房,居住品質差強人意但工作集中力卻特別好
剩下兩年改和我姊合租家庭套房就渾渾噩噩,也好險還有留本錢讓我用兩年的時間和自己的慵惰朝夕相處
兩年前我對學習與成就的態度很封閉,習慣在高壓中生活,頻頻指責他人而不自覺
現在我也成為該被這群高壓人指責的對象,活該報應不爽...


工作環境
套房很大,浪費空間就把兩張桌子拼成L型
一般來說電腦該放右手邊,只是套房規格所囿最後只得放在左手邊
但總比之前一條線並列方便很多
和搬家公司約好搬家日,在把市區套房內的物品整理打包好後留了幾天空檔,就先住回郊區老家
老家客廳裡兩台桌機一台筆電(都不是我的),竟然幾乎是拿來上臉書,而且還不是我在玩...
(先說我很少泡臉書,AC臉書版玩完就沒上去了)
這幾天空檔內,碰巧其中一台桌機的螢幕壞去,這便是我買入新螢幕的汰換時機XD
把我自己的舊螢幕留給家人上臉書玩online,自己則去訂了新螢幕(對不起是韓貨)拿來工作用
照面中黑色的螢幕就是新螢幕,說真的我買不起繪圖專業用的螢幕(通常四萬起跳),一向都買遊戲用的高階螢幕
憑我的辨色力和輸出項目而言買高檔貨也算是浪費
之前玩了網路上很流行的辨色力挑戰,不管怎麼弄我頂多就玩出12分,就一個繪圖工作者而言這應該很orz吧

待搬家公司搬完家、到新居電腦組裝起來,因為舊螢幕先給家裡用、新螢幕還沒到貨
等了幾天才組好電腦,然後就在這個渴了近足週沒電腦用的moment裡
舊主機和新螢幕打架......也不知為何舊主機偶會碰到網路斷線的問題
以為是網路供應商品質不穩的問題,結果拿出我大學前期使用的Acer TravelMate 290筆電插網路線一試沒有問題
與其花錢請工程師來修,乾脆就一圓我一直想組新電腦的夢想,又花了時間上網找新主機的配備...
挑好中意的顯卡以後到NOVA想請人估整組主機配件的價格,一問發現...該卡停產
我簡直太原始人了呀,以為拍賣上都有新品囤著就代表可以向店家訂貨
於是改策略用拍賣訂還剩兩年保固的華碩二手顯卡,硬要多省那九千元價差(雖然停產但議價空間不大)
其他的配備就和確定有現貨也不太會賣貴的某某屋訂購

等了一天半配件到了,那個硬碟的盒子...和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圖樣不太一樣...怎麼會這麼俏皮呀
某某屋為了省運費會將新品拆封再合體再寄出,我有訂機殼,硬碟、光碟機、處裡器、主機板和電源供應器就都直接被組在機殼裡寄送
拆了機殼核對產品標籤都無誤,疑心病下卻覺得哪裡不太舒爽,畢竟拆開過、是不是全新品就很難掛保證
零件出廠日期核對下都在最近,加上都算熱門商品,訂到半新品的機率不大啦...
於是請工程師把零件帶回去組,經測試後,我向網拍訂的顯卡是經過人為操作不當曾經有過一次送修記錄的顯卡...
送保固之下仍然要貼六百元,想說買二手品都省那九千塊,區區六百何足掛齒
但是碰到了清明連假,保固商也要休息XD|||

途中,我把舊主機的資料用行動硬碟備份再重灌,準備引渡回老家、汰換掉最舊的一台主機給家人上臉書用
老的這台跑Painter會當,跑3dMax會卡,跑Illustrator會跳開,500MB以上的圖檔開不了10層,跑遊戲只能開最低
而同一張N牌顯卡現在官方拿去和輕薄型主機配著賣,號稱「繪圖功能精美齊全」...
舊主機看似各家軟體互相打架才讓它不正常運作,重灌後和螢幕打架的問題好了,但我新電腦也組了XD|||
好在老家裡還有需求,它也算是無憾引退啦...繪圖機拿來逛臉書有點大材小用就是


新主機亮相
這次我抱著嘗鮮的心情,挑A廠高階顯卡+I廠高階處理器(剩下都不怎麼吃電就不贅述)
若有人配合照片型號去查大概會覺得我閒錢太多
老實說,我確實是想拋錢配爽機

側板照,綠色箭頭正指怪物顯卡,真的很長...害我的主機好肥大...
顯卡、處理器和硬碟如果願意花錢都可以買到省電版,挑電源時就挑到一顆低空飛過的金牌80PLUS的600W
網上psu戰文很多說法兩極,我只能外行看熱鬧,本卡普遍建議psu要600W起跳,
其實我也不確定這是夠了呢還是不夠,但確實算不利升級和超頻的配備
怎麼說呢...這樣的配備要再升級,想必那時候我已經是pro玩家,要不然就軟體市場最低需求怪物化,再不然就是主機燒掉
其實我是很乖的使用戶啦!但往後不敢說
新主機在工程師測完離去的第一天,碰到了開不了機的問題,換把電源從延長線接到牆上就沒事,看似是延長線供電的問題,嚇了好大一跳


螢幕+主機照
主機太胖電腦桌太小,索性放在地上,好加在這款機殼附腳座可以墊高,不會直接觸地
於是我也進入WIN7 pro 64位元世代
擺脫討人厭的Vista之後,Win7可愛了一點點,但是驅動設定上有些不可愛,從主機配好到昨天為止網路都很不穩定,
本來打給工程師來除錯,結果在他路程中我似乎自己找到修復方法,就這般給人留下奧客的印象...
問題似乎出在Win7省電功能,會固定時間之後就關掉我Realtek網路介面的電源,任我開IE開網管一再重整甚至重啟電腦,都喚不醒沉睡的介面卡...
所以我願做個地球耗能怪獸,把省電功能都關掉,網路就活跳跳起來了...
然後我要說,訂這碟Win7隨機板明明說要送隨身碟的,但我拆封後就是不見那隨身碟在哪orz
還有個缺憾是拿藍芽耳機去試,這塊號稱支援藍芽的主機板訊號卻不怎麼強,以及32位元雙系統灌進去卻做不出雙開機,也等於白灌orz
昨天爬AMD官網抓顯卡驅動,因為比較多人推第三方開發的ATT而不是官方的CCC,加上能針對不同情況的顯卡校訂做存儲,方便我隨時更動,就裝了ATT(ATI Tray Tools)
主機目前為止整體運作順利,開遊戲不只爽字可以形容,但我是配來畫圖的啦玩遊戲只是插曲(沒說服力)
掃描器傳輸檔案不必再等那兩分鐘,以前會不斷冒衝突的Painter7終於學乖,同開三個繪圖軟體畫稿不會延遲,
也不必憂心600dpi畫起來好殺時間,等個濾鏡或轉檔可以去倒杯牛奶洗把臉
錢都花了也可能該說是浪費了,總之就順著用吧=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