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羅馬什麼的假期

這真是AC2裡翻譯得最好的一個任務標題
碼了一個字
AC2雖然不是什麼公主和記者之戀,但是要馬車有馬車要俊男有俊男要美人只有一個
歷史裡以美貌聞名的名媛都沒有做得比Leo正啊這還有天理嗎
整體上除了觀光以外就是個和Leo約會和救Leo的遊戲(誤解很深)地點還挑最浪漫的義大利
每段拜訪Leo工作室的記憶中間都會被卡掉,八成是過動兒Ezio聽Leo講話聽到睡著
Ezio和Leo處在一起的氛圍不自在到連人來熟Ezio都難以應付,大概是Leo講話容不得被打斷所以Ezio只好任對方說然後睡他自己的
話說Ezio和Leo應該都是喜歡聽讚美的人,不過Leo的好話都又臭又長然後Ezio頂多很man地拍拍肩頭再講個「幹得真好!」之類,兩個人吃的套路實在彼此不太對味
有種兩人認識再久都只能坐在長凳上一起看向對街聊時事然後再無語十五分鐘於是便say goodbye的感覺
你們兩個波長根本沒對上半分呀!但很微妙的是互相都很信任對方,應該是彼此的經歷造就他們懂得識人的長才吧

目前只慢慢地邊逛邊玩到剛從弗羅倫斯前往Forli
只要碰到駕車駕馬的關卡我通常表現都比平常更,浪漫的羅馬什麼的假期中途因為開車太狂野讓Leo的車壞掉兩次,還讓倒楣被牽連的車主曝屍郊野(對不起起起)
這才讓我意識到原來Leo是有可能因為我的無能在AC2裡死於非命的!好恐怖!(主角不管死幾遍則相對不痛不癢的意味)

之前因為先玩過臉書上的Project Legacy,在AC2裡看到Mario黍叔統領的Monteriggioni又另有一番感觸

不看眼前主角還以為是哪部恐怖遊戲的宅邸
這也變得太荒涼了!不愧個是不喜歡記帳簿的男人!把營運丟給Ezio和他被寵壞的妹妹去管也太豪放
雖然以PL的文字敘述會覺得M黍叔事事躬親不過他大概也是「哈哈哈我這樣做還不錯吧嗯這樣就可以了」的男人
然後給他提攜兩年學刺客技術的Ezio大概也是個「我看這樣就可以了吧嗯啊我還有事要忙下次再說」的男人
Giovanni把拔Auditore家實在不能沒有你啊

本來想等配備升級再來玩AC2不過還是忍不住,目前只好開1024*768這種可憐又懷舊的解析度在玩,多重取樣和陰影都開最低在跑
現在才開始提遊戲心得可能有點腿,二代裡取消重覆的小任務、加入更多得收集的要素,還有購物機制這幾點我還蠻喜歡的
會讓玩家更加專心地在觀光而且深怕哪卷手抄本沒拿到就不能去工作室吵Leo了
人家是弗羅倫斯的紅人很忙啊沒時間理閒人Ezio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都拿到一份手抄本就試著去敲門絕對不會收集個五六份才記起來要去煩他
因為官方更新AC2的啟動程式,我大約在去年十一月談到過備份AC2記錄檔的方式已經失效
再者因為遊戲本身就我所知PC版應該是無法回溯已完成的同步,所以每個場景都得用惜別的心情對待
不能重覆看在Leo工作室的對話太可惜了啊啊啊只好拼命截圖做到此一遊的紀念

以下就放幾張遊戲約會截圖交差,圖多所以收在繼續閱讀下方↓

p.s. 本篇起追加了以燈箱方式放大縮圖的外掛,只要在顯示放大鏡的圖片上點滑鼠左鍵即可瀏覽原尺寸。

[狀況1]
必備:手抄本x1,還有帥氣
地點:Leo在弗羅倫斯的工作室



想幫人之前還要先聲明「因為你有建功所以我願意幫助你」的Leo
語外之意「請你把手抄本拿出來讓我看看




Leo看到手抄本的經典表情
表情之意「終於讓我等到惹」




和Ezio解說抄本內容但實值上是自言自語的Leo,與Ezio聽到解說的經典表情
表情之意「我需要咖啡或是一張躺椅
一場瞌睡之後從Leo那邊取得毒刃




Leo習慣性裝神弄鬼的演講
表情之意「這句話不可以讓別人聽到喔
就算通常這時候旁邊一個人都沒有



Ezio回以很弟兄味的答謝方式不過傻氣依舊地亂放電



被電到的Leo的語外之意「你可以再裝熟一點的說」

❣❣❣❣❣❣❣❣❣❣❣❣❣❣❣❣❣❣❣❣❣❣❣❣❣❣❣❣❣❣❣❣❣❣❣❣❣❣❣❣❣❣❣❣❣❣

[狀況2]
必備:勇猛的雙臂,優越的騎術,還有痞氣
地點:郊外山區



山區上巧遇美人和他故障的馬車




Ezio擺出「是男人就要對車很有一套」的姿態幫忙
Leo回以「但是我知道怎麼修所以你出力就好」
言下之意「給你修還得了要是弄壞掉你賠不起的話就只好叫你以身相許




用力抬起馬車的Ezio瞥見車中的飛行器,隨便丟出他不經大腦的感想
言下之意「我還有心情開玩笑所以這點重量根本不算什麼」



Leo言下之意「你有興趣聽嗎」「點個頭嘛」「你是我好朋友我才願意和你說喔」




Leo習慣性裝神弄鬼的演講之二
表情之意「這句話不可以讓別人聽到喔
這時候的聽眾除了Ezio只有馬和鴿子,可能還有蟲子




Leo發表作品的經典表情
表情之意「有沒有很了不起」「讚美我嘛




Ezio直接轉移話題
言下之意「讓人飛起來?那你為什麼不直接飛到威尼斯卻留在這裡修馬車?




Leo在Ezio背後做出不太爽的表情
表情之意「討厭耶」「下一次手抄本我隨便幫他翻就這麼決定了吧

緊接便是羅馬什麼的假期任務,在一片勾心鬥角之中展開了
以上是喇A以小人之心度人之劇情介紹,不曉得有沒有待續
我說這遊戲也未免把達文西寫得太口愛了吧吧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