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對於一個什麼都喜歡畫的人來說

他絕對不會在意筆下角色去男扮女裝還是女扮男裝還是非男亦非女的!因為他什麼都愛畫啊!什麼都愛畫的人立場是很中立的!
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奇蹟般的動畫454為什麼香吉變成少女(喂有百分之九十是動畫補的梗吧)
少女香吉和白雪索隆...這種在跳跳裡恐怕只有空知老師敢嘗試的惡搞在尾田老師筆下卻一點不減氣勢
這真是太可怕了尾田老師真是可怕的男人
不過在小朋友心中我覺得香吉可能已經毀了



本月奇蹟般地抱了全套ONE PIECE回家正在一本一本超級慢地作回頭燒...進度上我已經追到56集(過去租借+之後零散收集的單行本)
但若倒數回去,45集前面的所有劇情
我‧一‧丁‧點‧都‧不‧記‧得‧呢★
如此正好我可以用「完全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這種心情去回顧,只有忘性超強的人才能夠有的享受!
ONE PIECE真是太好看了!太誇張了要我現在去回顧十年前的漫畫我應該通常會不能接受但我兩本就跳進它的世界了!

原本不太確定為何原先的海賊王要改翻成航海王,一開始我和大部份的人一樣,都覺得新名稱很魯肉腳
不過自從在某篇SBS裡老師提到過他一直只叫主角船上的為「草帽一行人」,不是「草帽海賊團」
以及主角群裡除了魯夫外的角色,並非全是以「成為海賊」為目標,而是因為夥伴的關係被世人稱做海賊、被海軍懸賞
(其中騙人布的目標可能會隨著追隨主角一群人改變;布魯克在加入前就是海賊,因為已年邁所以對夢想的定義不同)
再加上魯夫父親的身份(雖然單行本出版行之有年但不曉得算不算劇透所以不直說)
照原書名「ONE PIECE」來說,主角一群人是不是海賊其實不重要,因為各自的夢想才集結在一起
而魯夫除了「你來當我的船員吧」「我要成為海賊王」以外,從來沒有要求夥伴和他一起「成為海賊」,
身為第一主角他的原則一直是很明朗的,但他的夥伴願意因為他自稱為海賊
甚至第一個加入的夥伴--索隆明白地表態「魯夫是要成為海賊王的人」而為他負傷
對世人來說海賊是掠奪者,對一個海賊迷來說成為海賊卻是浪漫的,
對真正了解主角們的讀者來說他們僅是悖離藍海上常軌的人
所以這部漫畫或許一開始的目標就不是「把魯夫拱上海賊王」,
而是在追求「ONE PIECE」的過程中,「這群人將成為航海史中非常重要的人
個人覺得雖然念「海賊王」比較酷,但這舊名是和本書系原意相悖逆的,「航海王」可能適切一點。
因為我一直都沒爬版沒去交流,這觀點可能早就有人整理過,
加上搞不好代理譯者僅是為了改而改根本是我想太多,總而言之

其實書名叫ONE PIECE就好啦。加什麼王不王的真多餘。(幹)

最後我要為以前老是在抱怨「這部漫畫到底想幹麻啊」「這已經和海賊王無關僅是本航海日誌吧」「魯夫到底當上海賊王了沒啊」
等等這些的我道歉,ONE PIECE其實是部很有原則的漫畫啊。
跳跳系追到現在我只在ES21和OP裡看到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魄力和幹勁,這才叫少年漫畫嘛。

------------------------------------------分隔線------------------------------------------

我今天只不過是想上來丟日記圖結果扯到OP突然覺得感觸良多就(藉口自理)
我沒有在追網路版喔!我是單行本派喔!對於超喜歡的作品我願意為了它當個乖小孩!不要劇透我喔!噗浪最討厭了!(何干)

於是終於要來丟日記圖,是刺客教條的塗鴉啦


P站那邊昨天就偷放上去,為了提升這個部落格殘存的價值我決定...圖放大一點。(哇好有誠意喔)


初期的情侶裝M兄和A太,記得在礦坑那裡時不能執行輕柔地撥開好可惜啊。
另外我要感謝毛天君同仁給我M兄雙手交胸的截圖,好適合他啊雖然他幾分鐘後就再也不能雙手交胸了(凡事盡往壞處講)
日記圖是用SAI的習作,不好意思一定有很多人不習慣我軟弱無力的線條
但是我此時此刻的心情就是想用SAI啊。(莫名其妙)


第二張習作


加工版,覺得Assassin的A和Altair的A很褡,也許遊戲也是故意要讓他的名字用A當開頭


細節

話說啊...因為我和SAI太過不熟無法俐落地表現,但這幾張終歸是習作才使用「落書」去當P站發圖標題
絕對不是因為太自傲什麼「這僅僅是我的練習塗鴉但就有完稿般的成果」,正是因為我畫不出塗鴉般俐落又隨性的效果啊
質疑雖是美意但吐槽欄位全針對我的標題,以致於營造出某種「那個人根本沒有多努力但他拿了一百分呢!」的學園風格情境
但真象是這樣,
「不過是一份小報告結果那個人因為對那科不熟,所以戰戰兢兢花了三天去做呢!但它無論如何仍然是一份小小的報告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就算圖無雷點但標題還是要慎選的重要...
總之我想我下次還是管這些東西叫「習作」好了,這樣就不用考量成果和時間成本上的落差,真是不好意思

題外話,每每講起來就覺得疙瘩,聖殿Maria(極權與基督教)和刺客A太(游擊與自由論者)的結合這個最早的官配...我覺得遊戲是別有用心啦...
追溯到NDS版的話他的前任情人Adha(可能是聖盃的象徵)也是立場很特殊的設定
我還沒玩到二代...據說是二代有針對聖盃等等超自然力量的埋梗
個人對純歷史沒興趣,對純奇幻也沒興趣,但AC很妙是個結合科幻和歷史和超自然的作品,所以我才這麼著迷XD

二代PC早出了,中文化有沒有還是未知數我想等等看
況且現在抓不到空檔玩遊戲,於是你看到我的空檔我都拿來畫日記補同人梗要不就看OP
我對超喜歡的作品第一次的接觸重視到神經質的地步,就算看到討論串都是僅僅遠觀不表態,
不是我沒興趣,正是因為我太有興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