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9

Bloodborne其他有的沒的筆記

DMC4畫太久的叭子捏出來的帥哥都是這種臉


前年為了搶PS4 pro還衝實體商家等預購,其實就是為了玩血源,當時pro剛推出,和PS4差沒幾張小朋友,想說就直上pro算了。然後再花790台幣買遠古獵人實體版,如果加入Plus會員,甚至免費就能玩到血源,也未免太划算。

2016年在YT上看到有人在玩FS工作室推出的黑魂三代,一時好奇收了PC版來打,當時驚訝自己竟然這麼晚才邂逅這麼有才的工作室開發的遊戲,地圖和BOSS和音樂都讓我欲罷不能,即便完全看不懂劇情也懶得把它搞懂🤗接著才注意到同是FS工作室製作的PS4獨占遊戲:血源詛咒(Bloodborne),完成度、主題、快步調的戰鬥等都更吸引人,無論如何都想收藏,結果只好硬著頭皮訂下PS4 pro。但一直拖到2019的現在才打開來玩,主因是想在玩隻狼之前先打完血源再說。

又話說啦黑魂三我其實沒打玩,無名之王都打過去了,主線只剩兄弟王子和最終boss沒打,基本上都快破關了,但因為工作停了超過一個月沒碰,一個月後手又殘到覺得要重頭學起,於是就懶了。這次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決定先來整理個血源筆記,流程表格可參考叭子的另一篇文

一開始我是很想搞blind playthrough,摸不透劇情雖在意料之中,但連升級與能力等等各項機制也看不懂(笨),結果還是開了以下幾篇攻略邊打邊參考:
【攻略】流程簡易攻略(含主線Boss、支線Boss、任務、NPC、DLC) by 梣 blaz2
【心得】寫給血源詛咒新手的攻略3.0(如果此時還有人入坑.....)by 幻疾虛空 jojogtx
【心得】手殘型新手取向攻略 by 龜蛋 overlord
【攻略】全NPC事件整理 by 常士備役小胖豬 zohar

我沒特別想鑽研打法,所以看攻略都只著重在各事件流程的描述,只從文字攻略抓重要主支線出來(製作流程表格時則參考wiki),剩下的盡量自己摸索。

# 手殘叭子流推進度法 #
  • 重要時刻退出遊戲,插支USB隨身碟備份存檔(非常重要,不然資源很快就會不夠用),隨時隨地都能當成檢查點重新來過,如此一來再怎麼菜都能穩穩推進度,也不怕耗光資源。
  • 卡門/欄杆大法,很多怪都會卡在門/欄杆過不去,就站在那裡任我打。
  • R3解除鎖定腳底抹油法。打不過時就是要溜得遠遠的。
  • 獵人斧無雙:R2蓄力迴旋斬,清小怪神器。
  • 雞尾酒無雙。也是清小怪神器,反正前期還不怎麼貴,手頭有多的迴響全拿來買雞尾酒就對惹。
  • 什麼技巧與磨鍊都是浮雲,怪有打過就好,過不了就召喚老獵人NPC(我暫時沒訂閱PS Plus所以只能玩離線模式),NPC太沒用就農一下迴響衝等級(初期卡Boss的話就點HP,點到20左右後再分去點力量、耐力、技術)。
  • 再過不了(我目前還沒遇到這款窘境,後期很難說嗯咳)就連線召喚真人幫手一定會過der,遊戲都出這麼多年了還在玩的八成都是獵人老宗師了。

# 個人偏好的農場 # (7/7更新)
#初期#
[雅南中部-血瓶和子彈]
燈點旁邊捷徑開通後,至亞丹墓園或雅南大橋附近
  • 磚哥:電梯前磚哥兩隻,墓園丟火球的一隻,雅南大橋上一隻,掉血瓶,打法-槍反或獵人斧R2蓄力,丟火球的磚哥還會幫你省力清小怪
  • 拿矛的半獸人(?):墓園附近兩隻背對玩家不動可偷襲,掉血瓶/血石碎片/油壺,打法-獵人斧R2蓄力接暴擊,然後再隨便砍一砍
  • 狼人:大橋上兩隻,掉血瓶,打法-卡小門
  • 燈點附近的拿槍村民、民宅一樓的老人,掉子彈
[舊雅南-血之迴響]
有座會跳狼人出來的塔,塔頂可通往捷徑回燈點,塔底外頭有五隻狼人,每隻987迴響,最好備一瓶雞尾酒,跑一趟就4935點入口袋,打法如下:
  • 塔底出口面向門外的左側有一隻,雖然背對我但不好抓偷襲(狼人似乎都會更快發現身後的玩家),引牠注意後拉開距離,接著就是獵人斧無腦R2蓄力時間啦
  • 門外往右走有一隻紅眼版本,無法偷襲,直接先上一瓶雞尾酒(初期至中期都還不貴)就能削掉一半HP,紅眼版可能連擊鎖死玩家,一定要拉開距離,抓時機獵人斧(+3)R2蓄力一回把它放倒硬直,然後再隨便砍一砍。
  • 門前小巷民宅上方有一隻趴在牆上,站在正後方手槍打下來,落地時有空檔,趁機R2蓄力迴旋把它放倒,趁放倒再接一次R2蓄力就能收掉。
  • 門外往右的橋對面有兩隻,一次引一隻過來,打法一樣就是拉開距離抓時機給它迴旋斬下去。不小心讓兩隻都過來的話就躲進塔裡。
[大教堂區-血之迴響]
開通柵門捷徑後,大教堂正前方階梯至圓環附近一帶,跑一趟至少拿5000以上迴響,但靈視最好低於15
  • 先把普通教會人士清一清,接著背襲階梯旁鐮刀哥(464點),再背襲拿槍的大帽子(433點)
  • 拿斧的大個子:階梯上一隻值1205點,圓環上兩隻各值835點,打法都一樣,拉開距離等他劈砍後發出吼聲時會有很長的硬直,衝上去R2迴旋斬,如此重覆兩次就能收掉。
  • 正前方階梯走到底有隻狗狗,一隻就值834點。
[女巫住所-血瓶&血之迴響]
重點是刷斧哥,但附近的狗狗和村民也可以順便刷一下。每趟至少10000迴響。
  • 獵人斧強化到某種程度(個人跑去刷迴響的時候是+7),雙持R1一下就能把斧哥敲出硬直,然後就隨玩家宰割了。

#中期#
[未見之村-雙子血石碎片]
限血月發生前,布袋哥身上有機率會掉雙子血石。身上有眼睛符文的話就配上去提升掉落率,個人嘗試是即使還沒拿到眼睛符文,一趟還是會撿到1~2顆。
  • 一樓兩隻,牢房兩隻(戶外也有但街頭小怪多,比較難挑來一對一)。獵人斧+6以上,雙持R2蓄力砍下去,他停下來等變身的同時再蓄力打一次就能收工,完全零難度。(如果打不死的話最好去刷等級點力量)
  • 這邊沒農到的話其實也無所謂,夢境的商人會賣,一顆10000迴響,刷後期曼西斯夢魘的三隻小豬去買就可以了。
[教學大樓一樓-子彈&血之迴響]
一樓的學生,跑一趟至少一萬迴響,每趟只要1~2分鐘。先多囤幾個勇敢獵人勳章(最貴也只會賣到1200迴響,一趟就能撈回來),就不用每趟都在等慢得要命的loading畫面。
  • 燈點出來面對走廊的右翼演講廳內塞了滿滿的學生,基本是和初期下水道爬行屍體差不多的東西,生來就是為了被秒殺的怪。怕雷,可以用帶雷屬性的武器(比方說那根圓圓的雷錘)攻擊之,或無腦用獵人斧雙持R2或L2掃下去。掃完一趟就一萬多點入口袋,還會掉很多子彈。(偶而會掉鎮靜劑)
#後期#
[曼西斯夢魘中層-傳說中的三隻小豬-血之迴響]
每趟最少三萬迴響(運氣好的話一趟四萬到六萬迴響都有可能),一趟一分半鐘,瞬間讓所有玩家變成暴發戶的夢幻之地,雖然說玩到這邊也等於快破關了啦。記得一定要帶著勇敢獵人勳章、配月亮符文(如果沒集到三個月亮符文,用繼承人符文補缺也行)。簡單來說就是引小豬跑去撞兜帽男,讓兜帽男和小豬互相PK,玩家坐享成果,從頭到尾只需要背刺+內暴一隻豬,難度與風險都非常低。網路影片教學很多隨便挑一個來參考即可。
  • 從燈點一路往前衝,會先遇到兩隻太刀兜帽+噴火兜帽,不用招惹之直接衝過去,只要全速前進這三隻兜帽男就不會追上來。
  • 再來會遇到一隻背對玩家的小豬,個人測試結果:小跑步過去也不會被發現,成功率幾乎100%,一次掏不死的話就集氣再掏一次。如果不小心內暴失敗、隨便砍砍收工也行。未配帶符文這邊一隻豬有9450迴響,三個月亮符文用下去則破一萬六迴響。
  • 繼續前行不遠處有兩隻豬,全速繞著左側跑過去,繞著跑時不能離太近,否則會被轉身的豬撞出硬直。跑到豬的正後方時一定要稍微慢下來,否則豬不會跟上來(但不能慢太久,時機只能靠多練習幾回去抓),更前方另一批兜帽男會朝玩家走來,繼續朝畫面左斜前方衝刺繞過兜帽男,讓追在後頭的豬撞上兜帽男,於是兩方開始PK,玩家坐等結果。
  • 然而結果蠻隨機的,有時是豬贏了有時是兜帽贏了,運氣好的話只會死到剩一隻兜帽。豬死亡的音效特別大聲,待後方響起兩聲巨響就立刻使用勇敢獵人勳章。要是遲遲等不到豬死掉也別浪費時間回去確認,直接用勳章重回燈點再跑一次就好。
  • 個人也遇過運氣最不好的情況,比方第一隻豬爆菊失敗結果只好繞著它打,打到一半不小心後面兩隻豬也走過來了;或是跑著跑著鏡頭被兩隻豬擋住結果不小心把主角往兜帽男的刀口送上去;又或者是兜帽男不管後頭的豬直接向玩家殺過來了。總之即便這麼簡單還是有風險啦!最好刷到20-30萬迴響時就乖乖先回家升級。
[曼西斯夢魘-大頭女-血寶石]
有機率掉物理攻19.8%血寶石,一把武器上三顆,再爛的武器都變神器。唯注意每顆詛咒血寶石都有負面效果,有的是對外星人(kin)攻擊力下降,有的是對野獸(beast)攻擊力下降,有的是耐用度下降。若將右手武器強化成一把針對外星人、一把針對野獸,就能應付各種情況。至於耐用度下降的僅適合拿來打王用,用來開荒的話很可能撐不到下一個燈點武器就先壞了。
  • 從底層燈點旁邊搭升降鳥籠一路向上,第二個壞掉的鳥籠上升途中有密道能翻進去。(個人手殘很容易跌死就是)如果和叭子一樣槍反苦手的話要抱著自殺run的覺悟,迴響都先花光光再上路。記得裝備眼睛符文。
  • 總共橋上三隻,房子裡一隻,打大頭女基本就是要抓槍反,至於槍反時機可參考網路影片。但個人怎麼練都很容易失敗,加上橋上地形很難翻到她側面或背面,失敗率頗高(汗)
  • 一定得穿抗狂暴高的套裝,禁忌森林可以撿到守墓者套裝,舊雅南機槍哥的上衣抗狂暴值甚至更高。若在狂暴值升滿同時成功內暴的話不會扣到血,但還是把血量點上去比較實際啦不然很容易被秒掉,鎮靜劑非必要因為太貴(一瓶4200),不必太吝惜使用血瓶(一瓶720,比鎮靜劑划算太多),等狂暴集滿噴血之後再補補血就好。反正玩到這段已經可以去刷三隻小豬買血瓶了。
  • 打大頭女一直失敗怎辦?如果手上有+9武器的話應該是可以直接秒殺,但多半會被啃一次+狂暴失血。圓鋸雙持L2似乎較適合用來秒她,但個人因為使不上手的關係還沒強化這把武器。

# 叭子打王/NPC時的配點 # (7/9更新)
暴力過往出身,HP/耐力/力量/技術/血質/秘法,主要武器皆為獵人斧與手槍/喇叭槍,嘗試若超過三次則憑印象抓次數
[BOSS] (底線=主線Boss,粗體=讓叭子卡關的boss,沒註記召喚NPC=solo通關)
  • 聖職者野獸:忘了截圖🤤,獵人斧/喇叭槍,兩次過
  • 神父:LV19, 15/15/15/11/6/7,獵人斧+?/喇叭槍,兩次過,使用音樂盒
  • 渴血野獸:LV30, 19/17/16/15/6/7,獵人斧+3/手槍+3,上火紙與獸丸,打這隻卡了六小時,中間只好跑去農迴響升級,召喚金髮帥哥
  • 黑暗怪獸帕爾:LV37, 21/17/20/16/6/7,獵人斧+3/手槍+3,打7~8次,召喚Antal
  • 巫婆:LV45, 23/19/23/17/6/7,獵人斧+?/手槍+?,一次過(靈視低於15)
  • 白羊主教:LV47, 23/20/24/17/6/7,獵人斧+?/手槍+?,上火紙,打2~3次,召喚Henriett
  • 雅南黯影:LV58,26/20/30/19/6/7,獵人斧+6/大砲+6,一次過,召喚Henryk和Younger Madaras Twin
  • 亞彌達拉:LV72,27/22/40/20/6/7,獵人斧+7,上火紙,三次過
  • 蜘蛛羅姆:LV73,28/22/40/20/6/7,獵人斧+7/大砲+6,上雷紙,三次過,召喚Henryk和Younger Madaras Twin
  • 重生古神:LV83,36/22/40/21/6/8,鋸肉刀+8/大砲+6,上火紙,一次過
  • 神聖使者:LV86,37/22/40/23/6/8,獵人斧+8/鋸肉刀+8,上雷紙,一次過
  • 鳥籠男:LV86,37/22/40/23/6/8,鋸肉刀+8/喇叭槍+3,啃獸丸,一次過
  • 該隱城老王:LV114,45/30/42/33/6/8,鋸肉刀+9/喇叭槍+3,上雷紙。原本LV63時就碰上這隻,結果10+次打不過,只好先做主線刷三隻小豬,升到LV114再返,在鋸肉刀塞三顆大頭女掉的19.8%物理攻血寶石,配血瓶符文,穿聖歌團套裝(治癒教堂上層可拾取,魔法抗性高)接著亂打就過了
  • 路德維希:LV114,45/30/42/33/6/8,鋸肉刀+9,上火紙,配血瓶和耐力符文,召喚Valtr,一次過
  • 失敗者:LV117,45/32/43/33/6/8,鋸肉刀+9,上雷紙,一次過,召喚山村
  • 瑪麗亞:LV131,50/32/45/33/6/15,獵人彎刀+8/喇叭槍+3,老獵人骨頭+火紙,配血瓶+4、耐力+15%、HP+10%符文,穿該隱城獵人套裝(打完該隱老王並向女王宣誓後,可解鎖從商店購買,血質抗性高)。也是一開始打不過(槍反白癡的悲哀),跑去刷三隻小豬升級,最後靠獵人彎刀的收合型態R1前墊步+獵人骨頭黏著她側面邊轉邊砍,總共嘗試約20次。
  • 科斯的孤兒:LV131,50/32/45/33/6/15,獵人斧+9/喇叭槍+3,配血瓶/耐力/攻擊回血符文。一次過(奇蹟發生啦啦啦)
  • 主教勞倫斯:LV134,50/32/48/33/6/15,獵人斧+9,配血瓶(+4+3)/耐力+15%符文,穿山村獵人套裝(高火抗),3~4次過,召喚Valtr
  • 宇宙之女:LV134,50/32/48/33/6/15,獵人斧+9,上雷紙,配血瓶/耐力符文,一次過,召喚曼西斯學者Damian
  • 奶媽:LV134,50/32/48/33/6/15,獵人斧+9,雷紙,配血瓶/耐力符文,一次過
  • 老獵人傑爾曼:LV135,50/32/49/33/6/15,鋸肉刀+9/喇叭槍+6,雷紙,配血瓶/耐力符文,一次過
  • 月之精靈:LV135,50/32/49/33/6/15,鋸肉刀+9,雷紙&獵人骨頭,配血瓶/耐力符文,兩次過(一次是故意死亡以便從商店購買傑爾曼的武器)
[支線NPC]
  • 機槍哥:LV37, 21/17/20/16/6/7,獵人斧+?/喇叭槍,打3~4次
  • 女醫:LV52, 23/20/28/18/6/7 ,獵人斧+6/手槍+3,打7~9次
  • 該隱城烏鴉獵人:LV116,45/32/42/33/6/8,獵人彎刀+9/喇叭槍+3,上雷紙,帶痲痺霧,穿該隱城獵人套裝,配耐力與攻擊回血符文。原本想在血月後(等級約73~75)立刻跑完烏鴉姊支線,結果打5~6次沒過,進DLC拿圓鋸刀和蛇尾丸(?),還是打不過,再繞路跑主線刷三隻小豬升等級後回來試三次,仍舊沒打過(吐血),最後偶然發現DLC撿來的獵人彎刀,收合型態R1自帶前墊步,用來扁他非常實用,再試了兩次終於成功。

以上筆記還在更新中,未來可能會再逐遊戲流程寫篇遊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