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置頂公告]偷偷搬家

其實在2012結束前就上傳了新的首頁:
http://www.off-record.net
正常情況下會自動導向一個用weebly架的網頁(http://raeoffrecord.weebly.com/),看不到的話還煩請各位手動F5重整一下orz



從08年就沒更新舊頁面(也太久),這邊絕大多數的網友大概都是直接略過自家首頁逛過來的...而我原本用來編寫網頁的FrontPage版本也太舊,加上這幾年變化太快,各家瀏覽器吃的語法不盡相同,對網頁語法外行的我很是頭痛,索性用功能尚嫌有點陽春但操作非常簡便的weebly取代了舊網頁。
至於部落格的部份,這邊就不會再做更新,以後主要的日常記事都會移到我的其中一個tumblr裡。
我的主要tumblr:
http://offrecordtext.tumblr.com/

我本來很推崇WordPress,但其實用Firefox或Chrome進入後台編輯文章時、會碰到不少語法上的相容問題,加上我始終沒心力入門語法和設計,這幾年認清了直接套用別人寫好的版型比較經濟實惠的現實(毆)
我在2011年1月建立了第一個tumblr(英文):
http://raeoffrecord.tumblr.com/

用了約兩年,很喜歡它發表隨性、版面簡潔、自訂彈性極高的特色,透過後台搜索tag以及reblog的功能也可以有效提升個人文章的曝光率。不管有沒有申請tumblr帳號、都能正常閱讀所有內容這點也相當大方。
即使tumblr也是一個放上套過濾鏡的遊戲截圖得到的迴響數、可以輕易勝過花了10小時去畫的作品;或是自己發表過的作品被拿去轉貼、得到的迴響數比自己的原po還高的地方。還有它尚未建立匯入/匯出的功能,分享文章的外掛對一些國內社群服務平台也不夠親切。不管怎樣,使用社群網站還是比使用傳統網誌划算...而我當初是為了接觸AC同人去申請,畢竟喜歡的作品在海內知名度還是太有限。

還有GFW會擋Tumblr,所以我也創了一個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2272048244/profi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