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我得了只要開Amnesia(瑞典那部)LP(let's play)心情就能獲得平靜的病

沒啥日記圖可以曬,放張當初畫了要拿來印會場價目表的插圖

最近的某個官方資料顯示Des的體重可能有189-195磅(約86-89kg),刊登195磅的資料來自一張Des友人製作的尋人海報(可以上AC wiki查到),代表Des在2012年9月失蹤當時的體重很可能有190磅左右,當初一代遊戲說明書的170磅(約77kg)這項紀錄似乎被Ubi遺忘或是捨棄了。突然變得這麼有肉好不習慣啊!(其實內心在竊喜)

大部份人都說遊戲害人不淺,但因為遊戲插畫外包行情還不壞(就我還是個菜鳥而言),倒覺得約從08年踩進遊戲同人也不是毫無益處,搜集資料和遊戲過程還能順便學習外語閱讀和聽力,就算海內的歐美遊戲同人圈冷得像極地圈。(真的有在玩歐米遊戲的同人女應該不少,但提筆做相關創作的比例卻相當低)

照例我有興趣的題材總是冷門,好加在口碑好銷量佳的刺客教條並不是容易讓我厭倦的題材,雖想想AC系列就算來自魁北克(至今則是全世界部門共同開發),市場應該還是以美國青少年為主,之後變相披著刺客皮走英雄史詩路線的機率難免讓我提心吊膽,最初一代雖然遊戲性差,人物表現僵硬,零零總總的小缺點說多少有多少,但主題、畫面與配樂獨樹一格的表現還是讓我懷念不已啊。

另外我有個奇怪的劣根性,對於越喜歡的遊戲越介意劇透,若能抱著什麼都不知道也不過份期待的新奇感打開遊戲,總是能得到最佳的體驗──所以現在有關AC三代的新聞我大多忽略不看,一切都等遊戲本體來證明它的宣傳不假。若它真的是個好遊戲,照理打開遊戲後,玩家便能依照遊戲的引導逐步認識新機制和新角色,也不必在它上市前就被商業促銷手法沖昏頭。(但為了玩到完整的遊戲,該預定的還是先預定了XD)

去年啟示錄光是打著「Ezio和Altair會同時登場」的口號就足以影響我對該遊戲應有的期待,實在不想再被打擊一次,誰知道廣告和試玩片段一再宣傳的船戰、在實體遊戲中只有十幾分鐘便交代完畢,而且從頭到尾只能讓E爺操作一臺火砲,燒完幾支船便草草收尾。更別提Des自敘的第一人稱模式,把一堆音效、照片、抽象謎題丟在一個空間裡讓玩家以貧乏的行動模式來自行遊覽和腦補的廉價設計。

前幾天硬著頭皮用360手把打完Metro: 2033,也是我人生中第一部玩完的FPS...(汗)...當時透過Steam限時特價購買只要5元美金。遊戲進入Polis站之後的設計讓人十分頭痛,面罩濾心補給不足、遊戲指示不清不楚這點害我差點敲爛自己的手把...和環境能做的互動只在遊戲開頭還算有誠意,最令我傻眼的是Polis站設計得美輪美奐結果竟是個只能遠觀不能進入的場景。不過單純以氣氛、後末世背景和貼圖誠意還是一部值得收藏的遊戲,推薦開俄文語音、英文字幕來體驗,只要5元美金還是划算(據說這部在Steam上特價不只一回了)。怪自己太無知,太晚認識Steam平台,當初想聽AC一代的波蘭語音應該直接買Steam版就好了(自毆)

身為一個反應太慢想得又太多的遊戲消費者,我在FPS和TPS模式始終玩不出太多心得,動作類(ACT、H&S)也幾乎一次通關就罷手,之所以有興趣接觸都是因為題材和氣氛,而Dear Esther、Amnesia: The Dark Descent、The Walking Dead (Telltale Games)等等以解謎或體驗為主的冒險類、卻能讓我輕易得到更多樂趣和啟發。但Biohazard二代是我玩過的第一部恐怖遊戲、DMC一代則是我玩過第一部第三人稱動作遊戲,若非基於對舊作的緬懷、我也不會想繼續觀望這兩部系列,說這話也許枉顧現實,還是希望卡社可以放下過時的舊作,開發全新的作品,我對一部作品的期待並不是建立在無窮無盡的續作和週邊促銷上頭──但我也相信自己對遊戲的需求在玩家圈裡只是極小眾,發的言實在沒啥份量。

另外我還是好想玩Uncharted和Red Dead Redemption啊...一直忍著不收PS3和360實在很痛苦,一個慢郎中外包兼冷門同人畫手又怕沒本錢玩太多遊戲T_T 該說幸好我還挺容易膩的嗎,不會想常碰社群或連線遊戲(汗)我實際花在遊戲中的時數應該低於一般玩家,畢竟單機遊戲一部頂多花15~18小時就可以通關,剩下的我都是靠腦補在運作...

題外話,前陣子聽說羅馬浴場電影宣傳總是在吹捧阿部寬長得很羅馬這件事,但就只有我覺得他長得很不歐洲嗎<_< 他在東亞圈輪廓算濃了但我覺得頂多像泰國或印尼人...肩膀線條也下削得很明顯...骨架還是偏窄平...看片的時候仍然覺得很違合,抱著想看到細膩的文化與時代差異這種心情進電影院可能本來就是個錯誤的期待(畢竟原作在這部份非常講究),我直到走出戲院才恍然它該算是部另類愛情喜劇片OTL

...講了這麼多話題還是一直沒回到同人和近況報告,那就下次再連著平日習作圖一塊分享好了(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