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分站越開越多但說什麼還是要更新一下主站日記

最近撇的Medic


老實說我是撇完這張才真正去碰TF2(Team Fortress 2,絕地要塞2)
會去碰的原因大概是我最近在英文遊戲同人世界泡太久了...連到各分站美國訪客看到許多又病又可愛的Medic(醫官)
好奇之下便去找了TF2的資料,為什麼我會這麼晚才認識這部遊戲,這部...充滿可愛大叔的遊戲
不過多人連線FPS我大概三年內都無法上手吧反應速度完全跟不上別人(痛哭流涕)
就著這款完全免費連線遊戲我突然很想推給我媽去試試,好歹它也算是有部份中文化的遊戲orz
然後我的話...我只想看人打然後最好使用的角色是醫官

摸過tumblr以後覺得交流量有限在七月底還是開了dA,如果有在泡dA的請來坐坐~~~
http://offrecord.deviantart.com/
pixiv的洋game同人給力度不太夠,但是dA頗不歡迎腐圖,所以折衷一下就把安全點的舊圖先傳上去墊著
以後在日站比較冷門的衍生作應該都會主發dA了
各地方逛一逛我大概可以了解為什麼pixiv給人的印象特別變態,多少是被多數申請者拿來當R18圖庫用了吧...
又話說比較pixiv上用tag分類的風氣、和其他洋站主要用group來分類的風氣,
雖然group較麻煩不少也不像tag搜尋那樣有效率,但交流層面看來總覺得健全許多
上傳至各group的圖有管理人把關,繪者有付出去各處做交流,訪客才肯買單其實還蠻公平
(也有group管理人直接邀圖的情況不過剛起步的話還是自己傳居多)
dA有設keyword功能,玩group的用戶或是用group找圖的人大概還是占多數,不少圖似乎無法用keyword去找
加上我一直沒去精進日文能力(很大的原因是不適應日本太多不成文規矩和壓倒性的主流風氣)
在歐美做交流對我來說親切不少,況且許多使用戶的第一語言也不是英語、對用字正確性的要求並不嚴格
還可以直接在dA上發日記討論繪圖問題,我目前的watch數並不多,但肯熱情參與討論的訪客比例真的很高ˊ_ˋ

之前P站開兩年胡里胡塗就騙到破萬粉絲數,有時連自己的圖到底哪裡吸引人都有點搞不清楚!囧
(最近收到一個dA迴響指出我擁有某種把別人的角色搶來變成自己角色的特異功能)
可以稍微肯定的大概是我的作品其實蠻受日本人歡迎
就算發上去的tag都不是很熱門,還是常在逛到喜歡的作品當下發現該繪者也有追蹤我,感激不禁(這時候無法用日文寫封情書過去就覺得很辛酸)
現在開始泡歐美繪圖圈以後深感有很多東西需要調整,最近還在掙扎有沒有辦法改善我貧乏的用色和光影來強化凝聚力
雖然今天日記圖和最近掙扎的點好像一點關連都沒有,是真的沒關連這張只是想喘口氣用SAI快速撇撇的(被揍)

提到用第二語言交流,其實我不確定自己的英文能力定位在哪裡畢竟從來沒去檢定過,也沒修過任何專門課程或補過習
可能是洋game和洋樂碰多了以及國高中課程至少有打好文法基礎,加上開口老是單刀直入的天性,所以比較容易切入這個圈子吧orz
不想說後悔一開始是從JUMP系進入同人圈,畢竟它在本土紅過也幫我打下市場基礎,而且再過二十年我還是會覺得ES21很棒但BLEACH就算了
但要是早幾年學著用外語交流...我現在也不用對自己老是狀況外和爛英聽和英讀速度如此地糾結...T_T
Google字典(還活著的時候)對我的英寫和英翻中真的幫助非常大,難以置信竟然有人認為翻譯機和define功能可以取代它
如此多人囫圇吞棗學語文和以為中文通英文這般寫也通的常態更證明英文世界包容性有多大
如果這玩意改成付費制我也是真心誠意願意去購買它啊啊啊啊辜狗字典請你回來~~~~

不過話說,本身母語就是英文的族群似乎相當不易去理解語言和邏輯隔闔這件事ˊ_ˋ
偶而看到幾篇刻意帶異國語言的文章發現其實只是套套翻譯機丟出來的,就連我都會至少去辜狗一下這用法可不可行啊...
老實說英文同人文似乎不太在意合理和可行性這件事,所以要適應對我來說還蠻難的,要不就是我閱讀量低落和沒門路去找到比較願意鑽牛角尖的同人作者(毆)

最後我怎地就沒在專心經營本土這圈呢,因為台灣人喜歡可愛又飄忽的東西啊我從一開始就很沒輒or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