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現在連寫個日記也流行續集臭


●塗鴉A
如果當時路邊出現的是Ezio模型Leo可能會在那邊死賴著不走直到Ezio肯代他掏腰包為止
(其實Leo臉皮沒那麼厚我只是隨便說說)

好像一直忘了在日記上提我早已破了AC2,拜中文PC版特典之福順利玩到12至13的DLC序列
還有在玩到威尼斯之前就找到官方更新Launcher之下跟著一起更動的存檔路徑
所以我現在是可以爽玩哪段就玩哪段的!
包括一直在威尼斯和達文西brother hug!
有時候想欺負他就故意不按互動鍵欣賞他失望又靦腆的表情!
(我真無聊)


但從書店買到AC2英文小說一直沒動力去把它看完。
對作者的劇情邏輯有那麼一點失望之外,小說版的達文西和遊戲版的達文西實在是兩個人啊。
且看遊戲官方原畫下的達文西

簡單來講就是又潮又威風又帥又偉大的一個男人

再看看遊戲中的達文西

成為了一個逛街會忘了帶錢包轉身投以好朋友狗狗般的眼神和你要錢的
這原畫和建模之間必是出了什麼誤會但我認為這是個美妙的誤會
因為我比較喜歡遊戲裡那個一點都不威風講話速度太快一直自言自語的達文西
然後我想說飄逸的紅披風還是Ezio穿就好了,披在Leo背上一直都不會飄啊就只是掛在那裡也沒有和Ezio一樣會整披風的待機動作
雖然如果硬要在Leo身上套入整披風的待機動作,我只想得到他會在彎腰瀏覽紙本的時候披風就像瀏海太長一般垂到桌面礙他的事
接著他會伸手去撥開披風、披風掉下來、撥開披風、披風掉下來、撥開披風、披風掉下來、撥開披風、披風掉下來、...
也許在王公貴族之間這樣穿很時尚,但對一個藝術家兼工程師來說這真的是很多餘的設計啊。

話說謠傳最喜歡澎風偉大的歷史人物,好奇之故查了一下達文西大約身高多少
網民廣傳Leo身高六呎六吋(200cm)(經噗友說這些人大概是拿著尺去量達文西站在朝陽下的影子)
另外一個比較廣為海外網民採用的解答得自此書
作者曾言開棺測量達文西遺骨約在五呎八吋(173cm),還原肉身可能有五呎十吋(178cm)
而達文西逝齡67歲,加入骨質疏鬆等可能性之下再還原,我猜年輕的達文西可能在183~188cm之間吧
所以說在二代遊戲中我不知是錯覺還是私心一直覺得Leo略高Ezio一小截

扯很遠話題再回到小說版,前幾月讀到Ezio跟著母親Maria和Leo初次見面
當時Ezio和媽媽在Leo工作室門口聊天聊到一半,Leo則從門口返身室內整理作品,內文如此寫著
They were interrupted by Leonardo's return from his inner room, carry two boxes.
李奧納多自內廂攜出兩個木箱返回,中斷兩人(Ezio和Maria)的對話。
"Do you mind carrying that one?"he asked Ezio. "
介意幫我搬其中一個嗎?"他向安佐說。
Leo雖然有兩個助手但他希望初次見面的Ezio幫他搬畫,Ezio的媽還是他的金主,
本來想說意思應該是他和Ezio各搬一個的意思吧但遊戲告訴我們只有Ezio負責搬 (那另外一個箱子哪去了)
據文章形容箱子還很重,所以Leo大概因為這樣不讓他的美少年(據判)助手幫忙搬,意思怎樣Ezio看起來不惹人疼嗎他也只有十七歲呀

接下來三個人一同回到Auditore宅邸,準備將Leo的作品擇地佈置在宅內。
"You might just call one of the servants to give Leonardo a hand," Maria told him.
瑪麗亞和他(Ezio)說"你該去請李奧納多其中一位助手過來幫忙
"No,"said Leonardo. "I prefer to take care of this myself."
"不",李奧納多說,"我比較喜歡自己來。"
---這位先生你前後矛盾
And bending his knees, he hoisted the box Ezio had put down into the crook of his arm.
(Leonardo)曲膝,單肘托起安佐剛才放下的箱子。
---arm是單數看起來應該是他單手就可以搬動了吧!剛才Ezio還幫你搬到腰痠背痛是情何以堪
Ezio watched as they left the hall. This Leonardo was obviously one to respect.
安佐看著兩人(Maria和Leonardo)離開大廳,這名叫李奧納多的男人顯然相當值得尊敬。 
---到底哪裡值得尊敬我完全沒看出來我只看到你被整了啊Ezio!

於是乎我在想寫小說的這名筆者當初大概只看到遊戲原畫那個八面威風的設定吧...

●塗鴉B
Auditore年長組兄弟檔
一直好想畫滿臉橫肉的Mario叔叔喔喔喔終於畫到他了
當初在玩臉書版的Project Legacy覺得他超可愛緊接著玩到AC2以後才知道英文版的叔叔惡搞了super mario的名台詞
Giovanni個性比較嚴謹一點五官也比較細緻,長他兩年的Mario已經滿臉細紋了大概是常常大吼大叫的角色吧(被打)
特寫
如果只憑外表直覺道他們的職業我覺得根本就是黑道啊
就弟弟Giovanni利用金融管道搜羅黑錢然後哥哥Mario帶傭兵出去搶錢那種感覺
是說這代遊戲人物設計挺心機的敵方都是政客臉,反觀刺客方確實比較有反派相XD
二代一開始被把拔Giovanni擋門那段看他咬牙切齒的表情之兇狠當下覺得大概會被他罰得很慘...沒想到Giovanni似乎對內是個大孝父全家都被他寵壞惹
後期記憶序列11和13還可以看到Mario叔叔用關愛的眼神注視Ezio,好擔心我玩到兄弟會之後會因為叔叔的下場而流淚啊

●塗鴉C
Auditore年少組兄弟檔
和噗友熱烈討論之後我漸漸有Ezio可能比較矮壯的印象了但是他的臉整個就走甜心路線
我覺得呆族中的先知角色(Altair-Ezio-Desmond)體型設定可能是一致的,所以長大的Ezio大概也就六呎高吧(183cm)

特寫
臉部參考了短片版演員,總而言之Ezio在我腦袋中大概就是個甜心男孩
一個不小心就讓老碰友Leonardo哈他好幾年
雖然兄弟兩個行為都很放蕩但照遊戲中一點線索來看,Ezio本來應該是要繼承父業,而由Federico執行刺客的任務
弟弟Ezio頂多算花名在外偶而和帕錫家幹群架,但哥哥搗蛋程度似乎更加不受控制
短片裡的哥哥在下棋方面技術和態度占優勢,是想暗示呆族的呆這回是遺傳給弟弟了嗎
而且我不太瞭為何二代要花這麼多年才肯定Ezio適任刺客職位,兄弟會裡不是應該一拖拉庫弟兄年紀輕輕就入會了,難道長輩們一直都覺得Ezio呆呆的嗎

●題外話
週日和我姊去看了神鬼奇航四,好看啊覺得是系列作裡最優秀的一集!
雖然神鬼奇航的剪接永遠都亂到不行但這一集的劇情鋪陳乾淨多了結構上也自成一集
這集輪到史傑克和巴伯沙船長輪流當活寶,薑還是老的辣不用看前三集某個嫩鐵匠把場面搞僵(我承認我喜歡他的臉但我永遠記不住他的演技)
希望還挖得出一點時間畫個相關塗鴉(下篇待續的意味)

2 comments:

  1. 您好,請問您在網誌上提到的,AC2的官方更新Launcher,請問要去哪裡找?要怎麼安裝及使用?謝謝您 (blush)

    ReplyDelete
  2. Got it! Thanks a lot again for hleipng me out!

    ReplyDelete